二十年後回家作文800字

“那故鄉的風,那故鄉的雲,為我撫平創傷……”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又在我的耳邊響起,讓我想起了那可愛的家鄉,轉眼間離開家鄉已有20餘載,我決定趁著這次放假回家鄉看看。

清晨,我開著一輛低碳環保的勞斯萊斯在寬敞平坦的馬路上行駛,清新的空氣使人心曠神怡,我驚喜地發現開車也可以成為一種享受和樂趣。第一站我來到了我的母校——實驗國小。校門口的一切使我眼前一亮,高大挺拔的樹木可以容納百人乘涼,花花草草變得更加鮮嫩了,幾個穿著自製冷衣服的爺爺正在樹下下棋呢!走進校園,只見一座雄偉的教學樓拔地而起,這還是我的母校嗎?簡直讓我難以置信。走進教學樓內,每個同學的桌子上都擺放著一台智慧型學習電腦,老師有一台主機,可以通過電腦來布置作業,同學們也可以通過電腦記錄老師講的課,以便複習。同學們用的不再是紙質書本,而是電子書本,按動按鈕即可翻譯每一個知識點,並且每一句話都有對應的解釋,這樣既方便又加強理解,而且還節省了大量樹木造紙,真是一舉三得的好事情。

走出校門,我的同學劉天浩開著一輛法拉利跑車向我招手,我驚呆了,在我的印象中,他壯實無比,如今卻變成了一個英俊帥氣的小伙子,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自豪地對我說:“老同學,幾年前我花了幾萬塊錢開了一家環保公司,一直順風順水,國家也很重視環保,給了我一筆不少的補貼,我用這筆錢在全國各地開了好幾家小型分公司,我現在是環保總公司的董事長,一切都感謝國家對我的大力支持。”我不禁聽得入了神。

隨後劉天浩請我去家裡做客,我答應了,車在一座豪華別墅前停下,“老同學,請進!”劉天浩做了一個非常紳士的邀請動作,走進家門,只見一個智慧型機器人在打掃房間,不多時,我聽見了一聲:“主人,飯熟了,屋裡打掃乾淨了。”喔,原來是機器人,她畢恭畢敬地把菜端到飯桌上,擺放得井井有條,那飯菜真是色香味俱全……

“那故鄉的風,那故鄉的雲……”我愛我那可愛的家鄉,我相信通過我們的不斷努力,一定可以創造更多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