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700字

20XX年的一天,我正在月球研究所里看書,突然,“嘀”的一聲,原來是星際通信儀響了。我打開一看,原來是邀請我回地球故鄉參加國小的同學會。我立即穿上太空衣,踩上自己發明的反重力滑板,以每小時一萬萬千米的時速,回到了我的故鄉——東莞。

回到東莞,我一邊踩著滑板,一邊打量著故鄉的新貌。現在的東莞,是一座有三層的城市。底層是花園和綠野,沒有公路,更沒有汽車,一條條小道,連線著各個地方。中間的一層是空中道路,所有的車都在空中行使。第三層是空中鐵路,可以通往其他城市,還把城市和農村貫通。

不知不覺,我已來到了同學會聚會的場所門前。我敲了敲門,裡面傳出了一個鎮定的男中音:“請進!”我。“你現在是乾什麼工作啊?”“我現在是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推開門,裡面有一個坐在沙發上還在不斷拍球的男子。“老吳!”雖然是十幾年不見面,我依舊認出了眼前這個人。“老梁!”他也一眼認出了我。我們互相擊了個掌,聊起天來。

“你現在是乾什麼工作啊?”

“我現在是一名職業籃球運動員。”

“不錯嘛,你已經實現你兒時的夢想了!”

“不敢當,不敢當,跟你這個大名鼎鼎的發明家比起來,我是微不足道啊!”

“哈哈哈……”

在我們聊天的時候,其他同學也陸陸續續的來了。我一瞧,喲!以前的小畫家小張,已經成了一位風度翩翩的建築設計師,以前學習一般般的小杜,現在是大公司的董事長。

等所有的人到齊了,班長宣布:“8班同學會正式開始!”我們首先看了一個視頻,視頻里放出了我們兒時的照片,讓我們回憶起在一起經歷的事情,還看到了母校。然後,我們各自玩起了兒時的遊戲,有“三字經”、“踩腳”、“盲人摸象”……總之,兒時玩過的遊戲都被我們玩了個遍。這天,我們可玩瘋了。

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到說再見的時候,我踩著滑板,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