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作文6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二十年的時光轉眼即逝,今天,我要回故鄉去看看。

我開著時光飛船通過時光隧道來到了故鄉,我走著那條熟悉而又陌生的道路,來到了家鄉的那個學校,只見它煥然一新。

看校門的是一個機器人,它雖然沒見過我,但是它一掃碼就說出了我的姓名,几几年入校,班主任全說了出來,我一下子瞠目結舌。機器人按下按鈕,門開了,我走了進去,只見原來的辦公樓和教學樓變成了一個37層樓高的大廈,大廈後面有一個既可以打籃球、打羽毛球、踢足球、打桌球……的一個巨大的多功能運動場。

大廈的前面有一個“世外桃源”,一片又一片的桃花成簇的開放著,鳥兒也在樹上歌唱,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猴子在樹上跳來跳去……

這時我的午餐鈴響了,現在已經是十二點了,我飢腸轆轆,我來到了餐館,用手錶發出信號,請同學們來聚會。不一會同學們來齊了,有的從班上的尖子生變成了富三代;有的變成了一個收廢品的;有的一事無成;有的結了婚生了孩子;有的帶了女朋友來……接著小蘿蔔來了,要不是小羊提醒,我不知道他是小蘿蔔,他戴著一副眼鏡,個子高高,說話的聲音也變了。

吃完了飯,我回到家只見爸爸白髮蒼蒼,下巴上一把山羊鬍,牙也快要掉光了,媽媽也不例外。

人生何處不相逢?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一定還有相聚的機會。當我們再見時,曾經熟悉的也許更加相知,曾經陌生的會變得熟悉。無論何時何地相逢,一定不要忘記我們同窗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