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作文7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二十年的時間轉瞬即逝,今天我要回故鄉看一看。

清晨,我坐著會飛的飛車來到家鄉。一路上,我看見了:以前,漫天臭氣的河水變成清澈見底的河水,旁邊的環衛機器人小美和我說:“現在這裡有了吸臭草和吸臭樹,當然不是像以前那樣了。以前家家都是水泥做的平房,現在都是洋房別墅,旁邊都有一個小花園,那裡蝴蝶滿天飛。”現在家鄉隨著科技的發展,也都跟上了時代的進步。

我找到了自己家的房子,門前有一個小機器人,它和我說:“陌生人不可進。”之後就響起了警報。門開了,裡面出來一個50多歲的女人,她問:“你是?”這面前的人好似熟悉。我回答說:“我是楊雨嫻,你也可以叫我豆豆。”她向前撲了上來:“女兒,我可想死你了,快進來,一家人都在吃飯呢。”一進門,香氣撲鼻的美味的飯菜,饞的我快流口水了,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我回到兒時的房間,一點也沒有變。我來到客廳,只聽見空中房間裡傳來“嘿哈”的聲音,我突然想起跑去問機器人小呆弟弟呢?“他已長成小伙子,正在空中房間練習打拳呢,請跟我來。”

我們走上了隱形樓梯,來到了空中房間,隔著透白的玻璃看到一個少年正在打拳呢,他朝我走過來,說:“你是?喔,姐,我想死你了,你什麼時候回來的呀?走,下去吃飯。”“不了,我現在去找同學,馬上回來。”我說。我把手機拿了出來,打給曹子嫻。“喂,你下來吧。”“喔,好,我馬上下來。”

曹子嫻下來了,後面還跟著五個人,一個個熟悉的面孔朝我笑著。我問曹子嫻,她們是誰?曹子嫻說:“你猜呀?我給你一個小提醒,這可都是國小同學喔。”

喔,一提醒,我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報了出來。余晨軒,楊一恆、張紫嫻、王素素、李子欣……變化真大呀!我們大家笑著,開心的談著小時候快樂的時光。

果然,時光不留人,相約再次聚會時間,可留下快樂的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