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作文800字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二十年時間瞬間即逝,今天我要回我的故鄉看一看。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也實現了我的理想,有了理想的工作,有了美好的家庭,還有了兩個可愛的小寶寶。所以我趁著暑假的時間,回到家鄉——安慶,去探望父母親,給她們帶去問候。

一天,我乘著五星級飛機,回到了故鄉。在飛機上,我看到了故鄉的變化:以前污濁的小溪,已經變得清澈起來;以前堆滿垃圾遍地屍魚的江河已不復存在,乾淨的泉水已代替了它們;而以前那擁擠的道路上,已是交通順暢。

下了飛機,“我的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呀!”我驚嘆的說,“可是,道路怎么都變了呀!”我抱怨起來,“這樣該怎么回家呀!”我左找右找,也找不到我們家的小區。終於,我遠遠的看見了“康居里”幾個字,我高興極了,和老公一起抱著我的兩個小寶貝來到了家。

一進家門,爸爸媽媽就一擁而上,開心的不得了,忙抱起了兩個小寶貝。這樣,我和老公就一起去逛街了。在路上,我還碰見了童年的好朋友潘心悅,我和她都非常高興,手拉手連忙敘舊。只見她身穿名牌裙子,原來她已經是一個工廠的董事長了,還嫁了一好戶人家,並生了一男一女。她還跟我說周四要開一個同學聚會,並讓我帶上可愛的小寶貝。

周四到了,我抱著兩個可愛的小寶貝來到了母校——華二小。“啊!這裡的變化真大呀!”我不禁讚嘆。綠水環繞,空氣清新,操場上各種各樣的器材都有。這兒現在都不用保全和鎖門了,因為現在社會風氣好,根本就沒有小偷。最令我驚奇的事兒是,現在連國小都有了宿舍,一個人一個房間一個衛生間,而且,這兒就像是一個溫暖的家一樣:有電視、有衣櫥、有書櫃,還有一個很大的書桌,一個電腦學校還有文具店,裡面的學習用品你需要什麼就拿什麼。而且這還有一個食堂,裡面什麼吃都得有。

最令人驚奇的就是,現在都不用紙做的書了,每個同學的課桌上都有一台電腦,裡面有各種教材和百度。不過考試的時候,它會自動關閉。老師用的黑板也提升了,只要老師心裡想說什麼,黑板就會變出來。老師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上課不守課堂紀律的人,只要那個人做小動作,螢幕上就會出現一個三角形,老師就可以逮住那個學生了。

這時候,我的同學們都來了,我們在一起聊天、吃飯、一起分享快樂的往事和各自的經濟情況。

啊!真沒想到,二十年後的家鄉竟有這么大的變化。我以後一定要更加努力,讓我的家鄉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