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電動車作文500字

相信我們絕大部分同學的家裡都有電動腳踏車或者電動三輪、電動汽車。電動車以其環保、低碳廣受社會的好評和歡迎,尤其是電動腳踏車形態嬌小,方便靈活,成為我們近距離出行的必備交通工具。試想二十年後,這一廣受大家喜愛的交通工具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我們就在這裡預想一下。

我想二十年後,首先電動車的樣子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為了使大家更加舒適,我想它會變成一個沙發,或者一所小房子,又或者變成一個大大的毛絨玩具。當我們要出行時,只要像在家裡一樣,坐在沙發上,悠閒地看著報紙,品著香茶,就可以出門了;小朋友們可以坐在他們喜愛的毛絨玩具上,邊玩邊趕路;如果你要出遠門,可以選擇像房子一樣的電動車,他不僅可以代步,更可以給你家一樣的溫馨和歡樂。

其次電動車的行駛方式和電源補充方式也會有很大的變化。我們現在駕駛電動車可能總會遇到輪胎被扎的現象,還有半路沒電,無法及時充電的現象。這在將來都會被很好的解決。在將來電動車是沒有輪胎的,它們是懸浮在半空中的,這樣既不會再被扎到輪胎,也不會被地面的道路所限制。如果半路突然沒電了,也不用擔心,它們的外殼會自動吸收太陽的能量,自行充電,就算虧電了,只要休息一會兒,電量自然就自動充滿了。

最後,電動車的維修也會更為方便。如果哪裡出現了問題,只要一個按鈕,它就會自動檢測自身的問題,甚至能夠自己維修出現的故障。

只是這樣想一想,就好希望這樣的車子能夠儘快問世,自己也能擁有一輛啊!現在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名科學家,是這樣的電動車儘快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