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草不服輸作文500字

一株小草,它只是一株小草,能有什麼用?又能幹什麼?它一定很容易被人忽視,但它卻成為了我成長路上必不可少的東西。

我認為小草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力量,充滿了希望,草的用途很廣:它可以成為藥方中的一種,供人治病;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讓我們吸收到新鮮的空氣;它還可以綠化環境,讓世界無沙漠化……它最讓我值得學習的品質就是它的堅韌不屈。

記得有一次,我期中考試考得很糟,垂頭喪氣的走回了家。走到了院子裡,本想到椅子上坐會兒,可由於椅子正在改造被拆了,我就坐在了這片草地上,靜靜的反思……忽然,我心中的光芒消失了,想起回到家又要被罵一頓,心裡很不是滋味。想了一會兒,嘆了口氣準備回家時,低頭看見那小草被我壓扁了,我想小草和我一樣很失落吧。我慢慢地走回了家……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地經過那兒一看,驚訝極了!小草昨天還被我壓的“遍體鱗傷”。今天竟又長了起來,而且比昨天更加有活力!我的心似乎沒有那么沉重了,心中的光芒又回來了!就像被一塊大石頭壓住又搬開了,一瞬間舒服了很多。我望著生機勃勃的小草,不禁想到了白居易所寫:“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就是這樣,無論多艱難,它都一次又一次的挺拔它的身軀。所以我們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只要努力了就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