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小龍蝦作文500字

因為我家是賣小龍蝦的,所以我經常吃小龍蝦。小龍蝦的肉質很細膩,吃一口後就讓人覺得停不下來了,小龍蝦可以做成很多種口味,比如蒜蓉味、香辣味、麻辣味和清蒸的。其中,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麻辣味。

記得有一次,我來到店裡,哪怕我長了口腔潰瘍,我還是讓爸爸給我炒了一盆小龍蝦。龍蝦都是現殺的,而且每一隻龍蝦都洗得十分乾淨。但是我每次看他們處理小龍蝦時,我的心中就會想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龍蝦的頭都沒了,它的身體卻還可以動呢?我去問了爸爸,他也說不知道。於是,我就開始認為就算龍蝦煮了過後,也還是不會死。所以我就告訴自己以後不能再吃小龍蝦了。

從那以後,每一次我看見別人吃龍蝦時,我就在心裡提醒我自己不能吃小龍蝦。有一次,過年時爸爸炒了4斤龍蝦,那香氣讓人聞起來就想流口水,可是我又想起了上次看到的事情,然後我在心裡告誡自己說:“不能吃小龍蝦!”

爸爸看我又想吃而又不剝的樣子,以為我是懶得剝龍蝦,就動手給我剝了好幾個龍蝦讓我吃,而我卻不吃。爸爸、媽媽和哥哥都不敢相信,因為我以前是很喜歡吃龍蝦的,怎么一下子就不吃了呀?在哥哥的逼問下我說出了原因,哥哥聽完哈哈大笑說:“龍蝦的生命力的確很強,可經過高溫的蒸煮,龍蝦一定會死的。”

聽了哥哥話,我又開始f放心地吃龍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