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實驗作文400字

科學,注重事實與證據,而容不得虛假和輕信,所以我們要通過實驗,得出結論,這樣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偉大的物理學先驅——牛頓,有一段名言佳句值得我們回味:我不知道世界會怎樣看待我,然而我認為自己只不過像海灘上玩耍的男孩,時不時地尋找比較光滑的卵石或比較漂亮的貝殼,以此為樂,而我面前,則是一片尚待發現的真理的大海。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走近我的實驗吧!

中午,烈日炎炎,我和爸爸一起在院子裡做實驗——聚光實驗,我們拿出一個放大鏡,在地上放了一個塑膠袋,將放大鏡置在塑膠袋上方,並調好角度,過了一會兒,塑膠袋便奇蹟般地慢慢的變彎曲,最後出現了一個洞,我們再將陽光聚在洞的邊緣,那個洞又慢慢地擴大,我將手放在陽光下,一會兒,溫度就立馬升高,我立刻將手伸回來,這威力,可真是不可小覷。於是,我們又換成了一張紙,我們將紙放在陽光下,剛開始紙還沒有什麼反應,可是陽光越來越強烈,天氣越來越熱,忽然,紙忽然燃燒了起來,啊,試驗成功了,我和爸爸都激動地跳起來,此時,我感覺到了什麼叫科學。

科學,改變世界,科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