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實驗作文1000字

今天,我比任何人都要興奮,因為下午的科技課我爸爸要帶領同學們玩轉電路。我從來沒有聽過爸爸給人講課,所以從知道爸爸要給我們上課那天起,我就望呀,盼呀,心裡一直在想著:爸爸會給我和小夥伴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呢?

下午第一節課的時候,我就有點迫不及待了,趁著改題的機會,眼睛時不時地向窗外望去,期盼爸爸能早點來給我們上課,我覺得這一節課好像比往日長了好多好多,就像過了一個世紀一樣。

1:25的時候,爸爸準時站在講台上,開始了神奇的電路課。電路這個名詞對我們小孩子來說既神奇又陌生,就連聽說也是大姑娘上轎——頭一會啊!課堂上,爸爸首先領我們做了一個小遊戲——摩擦起電。爸爸可有意思了,他非常嚴肅地教給我們一個神秘的口訣,他說這口訣能幫助我們創造奇蹟,能讓小紙片飛起來。我們都睜大眼睛,豎起耳朵,生怕錯過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我們按照爸爸的要求一邊用梳子摩擦自己的頭髮,一邊不停地喊著口訣:“賜予我力量吧!”“賜予我力量吧!”“賜予我力量吧!”……然後用梳子去接觸小紙片。這時,大家發現,梳子還沒靠近小紙片,小紙片就一下子飛到梳子上了。“哇,太厲害了!”,“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議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叫起來。爸爸為我們解釋了這種現象,他告訴我們,這不是什麼神秘的力量在幫助我們,而是摩擦起電的原理,他使我們懂的了:任何事情都要相信科學,遠離迷信。

遊戲過後,爸爸又為我們演示了神秘的土豆發電機,大家的好奇心再一次被爸爸吸引過去,大家都沒想到,中午才在餐盤裡出現過的土豆到了爸爸手裡還能發電,因為在小夥伴們的腦袋裡,土豆是用來炒著吃,燉著吃,拌著吃,炸著吃……它的作用好像都是跟吃有關,哪裡想到它會發電呢?聽了爸爸的講解,我們恍然大悟。然後,爸爸趁熱打鐵,根據土豆發電機的原理讓我們利用手中的工具使小燈泡亮起來,這個實驗非常簡單,我和同桌迅速地完成了實驗,成功地使小燈泡散發了迷人的光芒。其他的同學,也都很快地完成了任務。大家的興趣越來越濃,這時,爸爸加大了實驗難度。根據我們已連線的實物電路為我們講解了糖葫蘆似的串聯電路和齊頭並進的並聯電路,並讓我們利用這個知識以同桌為單位再次做出並聯電路。這次實驗可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簡單了,我和同桌做了兩次也沒有成功,但我想到語文書中的那句話“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我就渾身又充滿幹勁,我和同桌反覆試驗,反覆修正,終於在多次探索下,讓實驗取得了成功,這可真是應了那句諺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次科技課讓我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學習如此,生活更是如此,當你一次次失敗時,不要放棄,有可能成功就在第101次實驗後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