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蛋實驗作文800字

如今的世界上有很多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但是依然有許多人的思想不能為自己所控制。今天我終於知道了,無法掌握和控制自己的思維是多么痛苦,控制自己的思維和想法又是多么重要。

下午我來上作文課,老師講了好一會兒的班規後才開始給我們上課。

剛上課,老師輕輕地從一個袋子裡拿出了一個玩意兒,雖然我們看到的物體十分模糊,但至少可以判定他是一個普通的雞蛋,老師輕輕地將它拿出來,又迅速藏到了背後,向教室中央走去,神秘地問我們說:“你們知道我背後的是什麼嗎?”“雞蛋!”我們異口同聲。“對!”老師向我們微笑將雞蛋拿了出來,頓時教室里就熱鬧了起來。只見這一枚雞蛋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蓬蓽生輝,十分耀眼,仿佛是一個圓滾滾的大胖子,穿上了一件紅色的大衣。

欣賞過這枚雞蛋後,我們便開始了正題:如何將雞蛋立起來?大家犯愁了,經過了一番苦思冥想,老師首先叫了一位女同學上去嘗試,每個人的臉上都暗藏著一股期待,而老師的臉上卻流露出一種莫名的擔心,生怕雞蛋掉到了地上,因為她剛才還一直在說,而且一直拿著雞蛋始終不肯放手。終於雞蛋來到了實驗者的手上,老師依然將手放在四周,護著這顆“金貴”的蛋,那位女生輕輕將蛋放直,鬆了手,雞蛋倒了,一陣嘆息聲在教室里傳了開來。

第二次一位男生來挑戰了,因為男生比較魯莽力氣較大,老師便更擔心了,護的更嚴密了。同樣這位男生也是輕輕的,可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男生將雞蛋放在一把椅子的釘子上,同樣還是以失敗告終,大家的信心幾乎被失敗帶走了,沒有人再願意去嘗試了。

“該老將出馬了!”老師說道。老師這么有信心?大家十分不信,於是老師開始嘗試了,大家的好奇心越發強大,有幾位同學站了起來,有個人乾脆跑到了雞蛋面前觀看。只見老師調整好心跳與呼吸,舉起雞蛋往下一砸,雞蛋碎了,蛋也立了起來,大家覺得十分有趣就都笑了起來。

往往人思想的境界就如同立雞蛋,只有打破思想的牢籠才可以活躍我們的思維,更好地成長和幫助我們,幫我們找出人生的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