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回憶作文700字

在石子路上漫步,晚春的暖風迎面而來,我轉過一個拐角,與一株紫藤撞了個滿懷。是啊,現在正是紫藤花開的時節呢!

我不由得駐足,細細端詳著那株紫藤。很美。陽光傾瀉在花瓣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輝,好似波光粼粼的紫色瀑布。陽光直射在臉上,刺眼得有些恍惚。眼前這株紫藤,和另一株紫藤的身影漸漸重合……

小時候,那顆老樹和那株紫藤,都是我最好的玩伴。尤喜歡在微風習習的清爽日子裡,去那兒坐上一下午,或是站在老樹邊的石樁上,或是坐在石樁間的鎖鏈上,抑或是坐在紫藤樹下。紫藤花開時,我被紫色的影子籠罩著,仿佛身處紫色的海洋,風一吹,浪潮波濤起伏。我也曾細細觀察那紫藤花兒,一朵朵,小巧可愛的如一串串風鈴,風一吹,風鈴叮噹作響。我最喜的卻是遠觀,深深淺淺的紫色層層疊疊,風一吹,紫色起起伏伏,隨風舞動。風大的日子,紫藤花瓣與老樹的葉一起,翻飛盤鏇在空中,瀰漫著泥土的清香與紫藤的花香,張開雙臂,仿佛沐浴著一場紫色的雨,沉醉在這個紫色的夢中……

過了幾年,我遇到了生命中第二位紫藤花友。遇見它是在國小的“森林公園”內。那是株很老的紫藤,大家都很喜歡它,它粗糙而又堅實的枝丫互相糾纏著,剛好能供人躺上去休息,形成一個“搖籃”。紫藤花開時,躺上去,身邊被紫色的花海環繞,舒適,美好,花香四溢。閒暇時,三五好友在那兒小憩,仿佛掃走了一身疲倦。是它,伴隨我度過了整整六年---我最純真的童年時光。那一樹紫藤,你可安好?

這些細碎而美好的回憶中,幕幕都有紫藤的身影,幕幕都是那溫柔、浪漫、深深淺淺的紫色啊。而我何其有幸,遇到了我生命中第三株紫藤。

我看著眼前那一片紫色瀑布,嘴角上揚。你好啊,紫藤。期待你我創造出新的,紫色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