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作文800字

周五,我們的足球隊要舉行一場比賽。我們的對手是絕不手軟的“橙色鯊魚”,我們之間的“世界大戰”即將開始。

比賽前,教練讓我們進行熱身,我們隊員個個精神抖擻,身體靈活,仿佛勝券已在手中。

比賽正式開始,我方開球。球被我狠狠一踢,像箭一樣直飛向隊友,隊友帶球直衝球門,可前面的防守隊員緊追不捨。站在球門附近的我大吼一聲:“傳給我!”足球像一個受歡迎的寶貝,你搶我也搶,球即將在我手中降臨時,說時遲那時快,卻被對方搶去。好強的我不甘示弱,從對方手中好不容易奪過球仗,大聲叫道:“接住!”便把球傳給隊友,隊友敏捷,躍身一踢,把球踢進球門。“1比0!”教練喊道,周圍歡呼聲響徹雲霄。

第二局開始。我又將球傳給了中鋒隊員,我們兵分兩路,一個敵人直衝中鋒隊員,我對隊友說:“掩護我!”隊友明白意思,一個站在對方球門旁,另外兩個擋著我附近的敵人,接著我說:“把球給我。”我一邊喊話,頭一邊向球門旁的隊員搖動了幾下,周圍的拉拉隊不停地拍著手喊道:“加油!加油!”中鋒隊員明白我的想法,突然對方的隊長喊:“攔住他!”兩名防守隊員向我逼來,當我看到中鋒隊員順利傳給門旁的隊員時,我的腳踝猛一刺痛,倒在了地上,這一局我們輸了,隊員們的心情顯得無比糟糕,我被教練扶到球場旁休息。

最後的勝負一局再次開始了,身為隊長的我只能默默地站在旁邊觀戰,卻無可奈何,因為人數關係,我們這一場只好四對五比賽。這次對方開球,我方隊員也拚命守護球門,儘量不讓球進球門。球一次又一次地被我方隊員帶走了。在最後15分鐘的時候,對方一次又一次的攻破防線,若不是守門員,我們就徹底輸了。對方一個又一個的計畫被我們打穿,最後五分鐘內在對方又一次將要挨近球門的緊急關頭,我向教練說:“我要上場!”“你能行嗎?”教練半信半疑。我回答道:“我能讓我們隊贏的!”於是教練同意我上場了,同學們的吶喊聲使我感到一種無比強大的力量。首先我將球傳給中鋒隊員,我跑到球門前,隊友來了一個“穿襠球”,從兩個防守隊員的褲子下穿過去,我得到球後一開大腳,便贏了。

從這次比賽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我們永不言敗,頑強拼搏,齊心協力,就一定會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