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老師作文500字

我們班裡有個與眾不同的老師,他眼睛裡的光芒就像夜空中最亮的星星,但亮光中又帶有些許邪惡。

來到班級,老師四下掃視了一下,滿意地說:“大家把一年級古詩二首背一下!”大家瞪大了眼睛,嘴巴張得大大的,吐出一個又一個的“問號”。這篇課文雖然教過,可是我們現在幾乎六年級都要結束了,忽然要我們回想一年級的頭幾篇課文,還真有點兒不容易。

大家絞盡腦汁,此時我恨不得把腦子揪出來,用手擠一擠,看能不能擠出點知識來。看到老師露出的狡猾的笑容,我心想: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們呢?這樣子誰也不會想出來的!再看看老師的笑容,真想化身孫悟空溜進去探一探他在想什麼。

尷尬的氣氛越來越重,這時班長突然回想起來,他自信地站了起來,大聲朗誦著這兩首詩。我感覺像是酒後被潑了冷水,一下醒了過來,也跟著朗誦了起來。緊張的鎖鏈終於打開了。

可是“一波又未平,一波又起”,事情遠沒有那么簡單,老師邪惡地說:“那第一頁是什麼課文呢?”大家又陷入了沉思,過了一會兒又支支吾吾地回答了起來。

之後幾天,老師每次上課之前都必須提前我們之前的知識。漸漸地,大家都喜歡上了這種上課的方式,每次總會下意識去背以前書上的內容,對每次老師提的問題總是胸有成竹,成績明顯提高了。

有其它班的人問我,為什麼我們班總是考得很好,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因為有個與眾不同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