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禮物作文

【第1篇】

事件轉瞬即逝躺在灑滿月光的草坪上,仰望著依舊燦爛的銀河,我不禁感概時光流逝的飛快。如今,十三個燕去燕歸已從我手中溜走,四千餘個朝升朝落,已悄無聲息的與我擦肩而過——但縱使如此,我也仍舊記得,那永遠定格在我記憶長河中的最“與眾不同的禮物。”

那個仲夏,那個仲夏里戴著生日帽興奮的自己,那個被冷落在臥室一隅的怪怪的玩具,我仍記得鮮明。歡樂的生日宴會伴隨著一聲聲不捨的再見落下帷幕。望著沙發上“小山堆”般的禮物,我激動之情溢於言表。剛準備大“拆”特“拆”一番,一雙大手把我抱了起來——是爸爸。他微笑著對我說:“來!兒子!爸爸給你準備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生日禮物,想不想知道時什麼?”“想!超想!”我歡呼道。“嗯,好。給!這就時爸爸給你準備的超炫的禮物!”他邊說著,邊從身後拿出一個“怪異”物體遞給我。“咦!這是什麼?長的好奇怪!”面對眼前這個用木頭製成的圓頭圓身的萌系物體,我疑惑的問道。“孩子,你把它放在桌子上,看能不能把它推倒。”我望望爸爸,把他送我的禮物放在桌子上,用力一推,那個東西就狠狠地向左側傾斜,然後又被反彈了回來,稍稍顛簸了幾下後,又重新站立了起來,屹立在我的眼前。我又試了幾次,可還是一樣的結果。“哇!爸爸!這個東西不會摔倒哎!”我眨著好奇的眼睛,驚奇道。“嗯!是啊!樺樺!你以後也要做這種“人”喔!不怕跌倒,不畏坎坷,勇往直前!”“嗯!對了,爸爸,這個東西有他自己的名字嗎?”我問。“它,叫不倒翁。”

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知怎的,我常常會想起那個與眾不同的禮物,想起那個不會摔倒的不倒翁,每每想起,總會有一陣微微的激動湧上心頭——這種激動,是我對不倒翁不畏坎坷,不畏跌倒品質的欽佩,更是我要重塑自己,立誓要做頂天立地男子漢的永遠見證!

【第2篇】

站隊。這時,同桌叫住了我,她遞給我一個精美的盒子,說:“生日快樂!”“哇!謝謝你,這裡是什麼呀!”“回去再打開,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我望著她那雙真誠的眼睛,欣喜地走開了。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打開盒子,只見裡面靜靜地躺著一張信箋,上面寫著: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要送你一個禮物——給你提些意見。作為班裡的班幹部,你在管理班級時態度有些惡劣,這樣有時會引起同學們的反感;此外,有時你也不懂遵守紀律,正人先正己啊!我希望你能改正這些缺點,生日快樂!

我把信紙一丟,嘀咕道:“什麼嘛!真是掃興!”

這時爸爸回來了,笑呵呵地說:“呦,怎么擺著一張苦瓜臉?”

“你看你看!”我把信紙遞給爸爸,“這不氣人嘛!”

爸爸看完後,嚴肅起來,對我說:“這是事實嗎?”

“人家是班幹部,嚴厲些,也是為別人好啊!”我爭辯道。

“那其它事呢?”

“我......”我一時竟無言以對。爸爸和藹的說:“你覺得同學給你送這禮物是什麼目的呢?你說,有一個真誠和坦誠的心給你提意見的朋友好嗎?”

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同桌遞給我禮物那真摯的眼神,怒火頓時消了,這比大家送我的玩具更為珍貴,我激動地對爸爸說:“我懂了,這是一份與眾不同的禮物,這是一份珍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