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與尺子的對話國小作文

一天,小剛躺在床上睡著午覺,從他的文具盒裡,跑出來一塊滿身是小洞洞的橡皮,大叫著:“尺伯伯,尺伯伯,你快來呀。”

尺子不慌不忙地說道:“來了,來了。”說著從書包里蹦了出來。

橡皮哭喪著臉說:“尺伯伯,你看我,渾身被鉛筆刺得全身都是小洞!”尺子驚訝地說:“不會吧,鉛筆不會這么不乖啊。”

橡皮說:“鉛筆就是那么壞!”說完就哭了起來。

鉛筆聽見了哭聲,也走了出來,可是它卻被折斷了,橡皮看見了,就嘲笑它說:“鉛筆,你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好像一個木乃依一樣!”

鉛筆回敬說:“你還不是一樣,渾身都是洞。”

橡皮說:“還不是你弄的。”

鉛筆說:“那時我在休息,怎么可能刺你?”橡皮說:“你還不承認!”兩人就要打起來的時候,目擊者書本出來勸阻,說:“鉛筆確實不是故意的,是小主人逼著它這么做的!”橡皮一聽,急忙向鉛筆道歉:“對不起,是我錯怪了你!”鉛筆說:“對不起,我也有錯。”

尺子說:“小主人是個不愛惜文具的人,希望他能夠改正,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能愛惜文具!”小剛起了床,看見文具躺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