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女兒:

爸爸媽媽還從來沒有以書信這種方式與你溝通過,要不是彭老師這種有意義的安排,我們還一時半會兒也想不到。在此,爸爸媽媽首先要祝你的老師們端午節安康!為他們的辛苦付出,默默耕耘道聲——老師,辛苦了!也祝我們可愛的女兒端午節安康!也為你學習上的付出點讚!

孩子,你進入國中以來,我們感覺總體你的學習成績在慢慢下滑,幅度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明顯,但沒有達到我們和你原來共同確定的目標——每次考試進步一點點,至少不能退步。其實我們對分數沒有過高的要求,關鍵你要認真、要努力、要刻苦。

孩子,我們對你始終充滿信心,始終認為你是一個非常聰明、優秀的好孩子。我們知道你在學習上雖然成績不太理想,但你也付出了很多,只是方式方法上存在些問題,我們根據與老師交流的意見及自己的觀點,給你提出幾點學習方面的建議,你一定要認真思考。

孩子,首先要有自信,我記得你們現在教室走廊的牆上有一句名言佳句“人必須要有自信,這是成功的秘密——卓別林”,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很優秀,不要有懼怕心理,只要你願意去做,你就已經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其次,要有學習方法,我記得彭老師每次布置家庭作業,都側重強調的幾個字“預習!複習!”,我們的理解光有課堂上的學習是還不夠,要牢牢掌握和理解透徹所學的知識,應該是:“預習、學習、複習、複習、再複習”,這樣你的課本才會越讀越薄,甚至不需要帶課本了。最後,就是學習態度問題,要主動刻苦學習,你要理解做任何事情,付出和回報成正比,學習知識沒有不勞而獲,你可以了解一下“囊螢映雪”的故事,再回想一下你學過的童第周在路燈下看書的情節,歸納起來也就兩個字“刻苦”,希望你能認真思考並理解其涵義。

孩子,我們暫且聊到這兒,於我們而言你是好孩子,但還要努力做更好,希望你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

愛你的爸爸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