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皓天:

你好!

收到我寫的信,你會是什麼表情,一臉驚訝嗎?每周五我都把你從學校接回家,每周末我們都在一起度過。我本來也不打算給你寫信的,但是前幾日你爸給你寫了一封信,談了他的一些觀點,落款是爸爸媽媽。這封信完全沒表達我的觀點,我只得自己寫封信給你了。

做媽媽的都免不了脫俗,經常會想兒子長大了會是生么樣子,會做什麼工作,會是怎樣的人?你快要上初三,也過不了幾年就進入社會了,一進入社會首先你總得自己養活自己吧。做搬磚修牆的打工者或是在寫字樓里碼字的白領,或是思維獨特的藝術家,再或則是自己給自己打工的老闆……。除了不能做違法的事,做什麼工作都是可行的,你能自己養活自己,不再需要父母的經濟支持,就算是長大了獨立了。勞動是光榮的,工作沒有高低貴賤,當然也就不能挑三揀四。把自己的工作乾好,就是光榮的勞動者!

在工作中你能通過學習實踐掌握一門技術,就像把牆修得更堅固更漂亮技術,或是設計一個操作程式等,那就太棒了!有了技術你總能找到工作,或工作會主動找你,這樣是不是會很有成就感!

經過社會的歷練,如果你運氣又很好,工作和你的愛好能很好的融合,那就等同於完美了!做自己喜歡工作的人是多么幸運啊!身上總有更多的幹勁,也有更多的潛力可以挖掘,工作也能幹得更漂亮!這可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當然這是人生的理想狀態了,可不太容易辦到。生活中更容易遇見的是挫折、沮喪、困惑、痛苦、失敗、失落。除了這些你還會遇見欺騙、陷阱、謊言、持強凌弱、或不公平的事。這些也是生活的一些本來狀態。就像天氣有風和日麗、和風細雨,也會有電閃雷鳴、狂風驟雨。會出現繽紛彩虹,也就會有寒冷長夜。就像是一場場生活的考試。我們除了要有所準備,還要經受住歷練,扛住壓力。媽媽希望你跌倒了,也能再爬起來,不拋棄,不放棄。在泥濘的路上,不忘初心!

當然,如果你覺得疲憊,累了,爸爸媽媽也會等待你回家。我們會用有力的雙手擁抱你,隨時歡迎你的到來。就像期待你剛出生時一樣,你永遠是我們的最愛,我們是溫暖的一家人!如果你願意,我們也期待分享你的快樂,分擔你的憂愁、壓力!在你沒完全獨立以前,爸爸媽媽希望能成為你的“死黨”,遇到任何艱難的事,我們一起承擔並解決。

一下就說了這么多話,你會不會又覺得我開始嘮嘮叨叨的,好吧,就此打住,下次再寫。如果能收到你的信,將是快樂的事!

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