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們的一封信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拍照的習慣,可能女生的話會比較喜歡自拍是吧。前兩天,閒著沒事時候在那兒翻相冊,看著大一時候尤其軍訓那會兒的照片,真的剛軍訓完跟舍友拍照時候感覺胳膊跟腿都不是同一個人了,那時候還會擔心社團納新的時候怎么去見人,想起咱剛納新那會兒,你們還沒有軍訓完,面試的時候穿著迷彩,即便這樣,你們還是按時的過來筆試,面試了,結束以後有的同學還回去軍訓,那時候我在想你們應該是真的想進記者團的吧。

後來公布名單,有的同學留下,有的離開了。你們自己心裡肯定也思考過一些,這個就不多說了。到後來,十一回來,開始步入正軌,你們開始值班,開例會,有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工作,活動,一開始你們可能也會覺得新奇,到後來習慣了開始覺得無聊乏味,再後來開始抱怨,覺得跟自己開始想像的不一樣,覺得完全不是自己一開始所期待的那樣,然後有的同學就開始糾結想要退團,有的開始敷衍了事,值班愛去不去,例會愛開不開,就連活動時候也會找各種理由推脫。那這樣我想問你,你自己推開了跟記者團相處的機會,那你還想著記者團能給你什麼?就像舉個例子,你去看一本書時候,一開始可能看過評價或者只是看了封面名字就覺得這本書還不錯,於是拿回宿舍打算有時間看一下,可是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每次書看幾頁就放下了,到最後直接沒心情去看了,就乾脆還了回去,然後有人問你這本書怎么樣的時候你會說不怎么樣,沒看完。是你沒看完,還是書真的不怎么樣?其實社團不也是這樣,如果你從來沒對它用心過,不熱愛,那你還有什麼資格說它不好,說給不了你想要的,或者說學不到你想學的東西。其實如果你真的想去學一樣東西的時候是不會等著它自己送上門來的不是嗎。我們現在大二的學長學姐只留了十幾個,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工作職責,不管是你們看到的看不到的,經常都忙到很晚,可是你們有七八十個,我們在忙自己工作之餘,還要陪你們一塊辦節目,做活動,還要照顧到你們每一個人的感受,了解你們每一個人的喜好,你覺著可能嗎?退一步說,你們現在這種狀態,做什麼都不積極,不上心,就不怕學長學姐覺得心寒嗎,同樣的,你們懈怠了,我們的積極性也會降低,尊重這個東西本來就是相互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