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舒亦的一封信

親愛的舒亦:

你好!

我現在就讀於甘肅省平涼市XX國小。你不認識我,但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過一篇你刊登的詩歌,我十分喜歡這首歌的韻味,每當拿起這首詩歌,再想把它放下時,總是欲罷不能。而且,我也從詩中知道,你很喜歡小城趣味,因此今天給你冒昧地寫一封信,希望與你分享一下我們平涼的風景。

我們平涼雖然是一個小地方。但也有著小城的風光;雖沒有大城市的那般繁華,但也有著不少古蹟。就請你聽我給你細細道來。

我們平涼有著美麗的崆峒山,山勢陡峭,高大,有著許多神秘的傳說與不少珍稀動植物;有著聞名於兩岸的西王母宮;有著周文王為祭天昭德,與民同樂所築的古靈台;有著建於明弘治年間的寶塔等等。噢!還有火箭的接收地——酒泉。但這些美景里,我最喜歡柳湖的水了!

柳湖的水,碧綠,深泓,讓人第一眼看見便止不住的迷戀。當陽光傾瀉而下時,盈盈水面便變得波光粼粼,遠遠觀之,宛若是仙子偷偷下凡時,遺落在這裡的一根晶瑩剔透的髮帶。當水裡的小魚,小蝌蚪頑皮地戲耍時,那粼粼的波光便一圈一圈地擴散開來,弄碎了湖邊垂柳那妖嬈的腰肢倒映在這面“綠鏡子”里的倒影了。

所以,我非常愛我的家鄉。親愛的舒亦,聽了我的介紹,你喜歡我的家鄉嗎?

我知道,你是一名土生土長的北京人,我們的國都便是你的家鄉。我一直非常嚮往那個古老的城市,想去瞻仰一下水晶棺里毛主席的遺容;想去看看古代皇帝住的故宮;想去逛逛20xx年舉行奧運會的“鳥巢”;想去見證一下集結了我們華夏古國無數文化瑰寶、歷史珍奇,卻被八國聯軍這群強盜們一手摧毀的圓明園。可惜一直沒有機會。

親愛的舒亦,我很希望結交你這位才女,也希望走進你筆下的國都看看。所以收到信後,請你儘快回信給我,好嗎?

祝你

心情愉快,學習輕鬆

愛你的朋友:小明

3月3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