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弟弟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弟弟:

我們好久都沒見面了,你在那裡生活和學習順利嗎?在這過去的兩年里,你還好嗎?如果你有什麼生活上的煩惱和學習上的問題,都可以寫信告訴哥哥。對了!媽從郵局匯過去的錢,你收到了嗎?這是媽給你當生活費用的。現在國家不僅免除了學雜費,而且連課本費都免了。這可把媽樂壞了!過去,媽常常為了咱倆的學費著急,一臨近開學的時候,媽每天晚上都在牛棚里守到深夜——擔心牛被偷。有一次,已經深夜了,我不忍心讓媽如此操勞,要媽回屋睡覺,當我走到牛棚邊時,突然聽到了牛棚里傳出一陣陣的聲音,細一聽:“牛啊牛,你可是我們家的命根,我還指望你能多賣些錢,給我的兩個兒子讀書。咱就是再窮,也不能窮教育。”我無語,潸然淚下……

錢不夠,媽媽就在村里奏起了一曲“鄰里和諧互助”歌——向鄉親們東湊湊,西借借,硬是要供我們上學。可現在不同了,媽媽臉上的皺紋,不像過去那樣深鎖了,它像花兒一樣舒展開來。我時常聽到媽媽跟鄰里“嘮叨”:現在國家把教育搞得這么好,簡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再也不用為我的倆兒子的學費發愁了。這時,李大媽總是打趣道:“你還用去守牛棚不?”這可把大家逗樂了,媽媽的臉也紅了。

弟弟你知道嗎?這兩年,我們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取得明顯的成效。各種惠農政策走進農村家庭,一座座工廠拔地而起,寬大明亮的水泥路代替了狹小的山間小路,環境衛生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村里建起了一個“垃圾資源回收筒”,我們村不再是“垃圾城”了。現在,老百姓的日子過得可紅火!

弟弟,幸福的話兒說也說不完,就不再多說了。你在學習之餘,一定要抽空回村看看,相信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祝:學習進步,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