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堂奶奶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奶奶:

奶奶,您遠在天國和爺爺生活的還好嗎?最近有沒有犯心臟病?還像以前五點半起床打掃院子嗎?綿延的思念讓我忍不住想跟您聊聊天。

奶奶,您還記得接我放學的日子嗎?春天的時候,您會在校外捧著一束沁人的鮮花,那束鮮花五顏六色,用幾片綠葉襯托,你說那些花朵是我,那幾片綠葉是您,您還說您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夏天的時候您會坐在校門外,左手拿著毛巾,右手拿著扇子,那扇子代替我為您送去一陣陣清風,而那不聽話的小汗珠一個勁兒往外鑽,您用毛巾是擦了一遍又一遍,仿佛那些汗珠就是和您作對一樣。我問您為什麼不去樹蔭下,我清晰的記得您是這樣回答的:我怕你出來找不到奶奶,著急!我噗一聲笑了出來;秋天的時候,您會像農民伯伯剛收完莊稼一樣高興,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你喜悅的氣息,您在大門外,面朝藍天。眯著眼,雙手展開,像一隻展翅飛翔的雄鷹,那樣的輕鬆歡樂,我問您在乾什麼,您說您在迎接幸福的到來;冬天的時候,您會像小丑那樣滑稽搞笑雙手都插進袖管里,和古代人進宮面見皇上差不多,身子向下彎曲,頭抵著。雙腿在那裡踱來踱去,還上下顫抖,我問您冷不冷,您便吸著鼻涕打著噴嚏說:不冷。我摸摸您凍得通紅的臉,哈哈大笑地說:我奶奶是紅鼻子小丑……

奶奶,我現在可是一個時間觀念很強的人了,我還記得您叫我回家的那個時日。節假日,由於貪玩,忘了飯點,您就會扯著嗓子在外面打喊我的名字……此刻,耳畔似乎又聽見了您的呼喚,眼淚不經意間滑出了眼角,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個坐在路旁石頭上的您,滿臉的汗珠,潮濕的衣服,滿臉的焦急與疲憊,還有身旁氣喘吁吁的我……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奶奶,您在世的時候沒讓您想一天清福,殘忍的病魔毫無徵兆的奪取了您的生命,您的離去使整個家都變的空寂。在暴風雨來臨時我再也不能躲進您的胸膛,但我並不害怕,因為我堅信您永遠都會是天空中那束最溫暖的陽光。好了奶奶,願您和爺爺在那邊一切安好,健康幸福快樂。

思念您的孫女:

20xx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