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偶像的一封信400字

敬愛的鄭淵潔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是您的忠實冬粉;所以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點時間給我回一封信,哪怕一句話,一個字也好。

您是我接觸的第一個童話作家,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作家。您的作品裡充滿了幻想,同時也非常貼近生活。您筆下的“魯西西”、“皮皮魯”、“舒克”、“貝塔”,可能就是我們這一代人的童年中留下印象最深的童話人物了吧。您的《魯西西外傳》和《皮皮魯外傳》這兩本書是我至今都難以忘卻的經典。

您在一本書中說:“現在的小孩說得是大人話,做的是大人事”,這句話給我感受很深。

您真是一位文筆超群的作家,您的《皮皮魯總動員》系列是我的最愛。

我的家裡有很多您的書,您的書寫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在您的書里學到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太佩服您了!我真想向您學習,大膽地去想像和思考。以前我不怎么喜歡看書,但在看了您的書之後,我發現書是個好東西。

為什麼您的文筆那么好呢?您的那句“語不驚人,死不休”又是什麼意思呢?期待您的回信,謝謝。

祝你健康!

廖芷悅

20xx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