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老爺爺作文

一天早晨,下著傾盆大雨,小明撐著雨傘去吃早飯。走著走著,小明看見一位老爺爺從旁邊走過,老爺爺彎著腰,駝著背,扶著拐杖,一步一步往前走,還沒有雨傘。小明看了,就撐著雨傘,踮起腳,為老爺爺擋雨,因為老爺爺太高了,所以夠不著。

小明心想:夠不著。怎么辦呢?小明苦思冥想,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來了!小明叫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可不可以把您的拐杖給我!”老爺爺轉過身來,奇怪地問:“小朋友,你要我的拐杖乾什麼?”小明說:“老爺爺,我可以把雨傘和您的拐杖用繩子綁在一起,您就不會淋著雨了!”老爺爺聽懂了,小明說的話,把拐杖給了小明,小明用繩子把拐杖和雨傘綁在一起,這時候,老爺爺正抱著頭等小明把雨傘和拐杖綁在一起,綁好之後。

小明當老爺爺的拐杖,老爺爺撐著綁好的雨傘,慢慢地往前走。小明把老爺爺送回了家,還解開繩子把拐杖還給了老爺爺,老爺爺夸小明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

小明一個人,開開心心地去吃早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