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忽略的幫助高中作文

那些被忽略的幫助

在生活中,我們受到過很多人的幫助,比如:來自家人對我們的幫助;來自老師對我們的幫助;來自朋友對我們的幫助等。當然也有來自對陌生人對我們的幫助,而這些幫助也是常常被我們忽略的。

在我們受到陌生人的幫助後,我們可能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不記得他們的模樣,甚至可能忘記他們對我們的幫助。比如那一次的我——

憶得那是一個匆忙的早晨。老師要求我們早點進教室,可能是因為晚上睡太晚了,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時間不多快要遲到了。我趕緊收拾東西,跑下樓去洗漱,急匆匆的洗漱完又急匆匆的跑回宿舍。可是老天又硬跟我作對,在跑回宿舍的時候跑著跑著踩空樓梯了,我當時想:不就是跌倒了嘛,誰沒有跌倒過。當時正好有一群人經過,我依稀聽到她們在笑話我還在小聲的嘀咕些什麼,我頓時覺得丟人丟到姥姥家了,那時的我只想趕緊離開。這時,我感覺到我胳膊上有一股力量,抬頭發現有一個女生把我扶了起來,我對她匆匆說了句謝謝,就又趕著去教室。回到了教室,我才想起我並不認識那個女生,也忘記問她的名字叫什麼,到了現在,我回想起來,發現我甚至忘了她的樣子。但是這件事我還是記憶猶新,因為我打心眼裡想要感謝那個幫助過我的那個女生。

當然,除了有陌生人對我們的幫助被忽略外,還有我們對陌生人的幫助也同樣被忽略。說到這了,我想起我以前也幫助過一個陌生的乞丐。

那天,家人都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到了晌午,肚子也餓得不行了,就去廚房做飯吃,做完飯後就聽見大門被推開了,我小心翼翼的扒著廚房門向大門看,發現有一個乞丐就到了家裡,我嚇得拔腿就向屋裡跑。因為我以前聽我一個同學說如果有一個乞丐你給他過一次飯,那他以後就會天天來你家裡要飯。就因為這件事,我就怕會有乞丐一直來我家要飯,所以這次就想趕緊往屋裡跑。可還沒跑到屋裡,那乞丐就問我:“有飯嗎?”我猶豫了一會兒,說道:“沒有。”接著那個乞丐有問道:“那有別的東西吃嗎?”我想:不能給他飯,就給他點別的東西吃點吧,餓著肚子多可憐。於是,我就回屋裡拿了點別的吃的給了那個乞丐,那個乞丐接過東西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了。那個乞丐離開後我還想著他會不會還來我家要飯,要是他還來我家,我是給他東西吃還是不給呢?到了又一天我發現我多慮了,那個乞丐就沒有來我家,不只那天沒來,那天以後也沒來。

在我們幫助他人時,儘管我們對他們的幫助是微不足道的,但至少我們幫助了他們,奉獻了我們的愛心。當然,在他人幫助我們時,我們也要懂得感恩。共同使這種被忽略的幫助重新被人們重視起來,使更多的人受到更多的幫助。

那些被忽略的幫助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我們曾受到過很多人的幫助,其中,那些呵斥和阻止我們抄襲他人作業和試題也是對我們的一種幫助,而我們當時卻不能理解,認為這是一種無情。實際卻是在幫助我們養成良好的習慣,並幫助我們成長。

在一次考試前的一個課間,為了考試,我在走廊發奮的背書,就像平時人們常說的一樣:“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我認真的背著書,忽然,聽見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小明,他一手拿著紙,一手拿著一支筆,急匆匆地向我跑來,並邊跑邊說:“我找你半天了,原來你在這裡啊,”我忙問有事嗎?他拿起手上的紙對我說:“看,這是我剛才路過老師辦公室時看到的這次的考試題,絕對可靠,怎么樣?夠講義氣吧?快來看看怎么寫,”我接過他拿的那張紙,一看,這不是昨天我去問老師的那道數學題目嗎,他追問道:“怎么樣?會做嗎?剛才我去找咱們班的“數學專家”--小剛,他一定會做這道題,可他非說他不會做。”我心想:“既然小剛都沒有說,那我還說什麼,再說了,如果告訴他也不是在幫助他,而是在害他。”

然後我就裝著在思考題目的樣子,他有點急了,對我說:“你到底會不會啊,馬上開始考試了,”我還是繼續思考著。忽然,“鈴、鈴、鈴,”鈴聲響了,我就說了一句:“對不起,我不會做。”他似乎看出我是故意裝著不會的,就對我說了一句:“不會算了”,就急忙跑進了教室。

到了考試的時候,我一看還真有這道題目,而且分數還不低。第二天我在教室收拾書包的時候發現了一封小時寫給我的信,上面說他不應該這樣做,還說他知道自己錯了,還說了一句:“我們還是好朋友嗎?”看完信我馬上去找他,我們又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應該多幫助別人,並且我們也不能忽略別人所給予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