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真誠的幫助的作文

真誠的幫助作文

我是個很愛讀書的孩子,家裡的書可多了!有《三國演義》、《西遊記》、《一千零一夜》……然而最令我無法忘懷的卻是《夏洛的網》。

這本書講的是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當威爾伯得知自己將要被殺死的命運時,他悲痛欲絕。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然而威爾伯得救了,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夏洛織的難到只是張網嗎?不,夏洛織成的不僅僅是一張網,還有它那無限的愛。因為夏洛從認識威爾伯起,就非常真誠的對待威爾伯了。

就是在生活中,我們也不難找到這張“網”。每天早上,媽媽給你做一頓好吃的早飯,騎著車送你去上學。可是有的人不願意接受這張“網”,有的孩子不想去上學,不管怎樣他也不肯去。我曾看到一張很大的“網”。那是在前幾天下午,一位老太太不小心跌倒在地,身子沒法動。這時,一位中年人扶她起來,沒說什麼就走了。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鋒”,連旁觀者都想再次見到他呢!

我們不僅要在書中尋找這張“網”,也要在生活中努力去編織愛的大網,將它真誠地奉獻給別人。

真誠的幫助作文二

如果世界是那么美好,那么關心則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每個人心中,因為有人世間的真情,才懂得去關心他人。真情使人變得善良,而關心則使人變得高尚。

關心,其實就存貨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每當清晨,你要去上學了,母親一句:“天冷了,要不要加件衣服?過馬路時不要太心急,你記住了嗎?”我想,你總會不耐煩地回答:“記住了!記住了!”便飛快地跑出了家門。嘴裡還在說母親為何如此囉嗦。但是,你問一問自己,問一問自己的良心,你到底聽進去了嗎?父母剛從一天的工作當中解脫出來,已是疲憊不堪,你曾經親手為他們泡過一杯熱茶嗎?當他們準備睡覺時,你親切地向他們道過一聲晚安馬?這一件件事,父母都做到了,你仔細想想,你,做到了嗎?

只要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懂得去關心他人,理解他人,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校園裡,同學傷心難過時,你是否會走到她們身旁,用言語激勵她,安慰她,關心她。當朋友不小心在學校摔傷時,你又是否會將她扶起,為她擦藥,陪她聊天,分散注意力,只為了讓她的疼痛減輕。試問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你做到了嗎?也許,有人說有,他已經做到了,我尊重他。但是,也有人說沒有,但那是為什麼呢?我們,難道連這么一點兒小事都做不來嗎?難道偉大的中華民族的兒女,連關心他人都學不會嗎?我不知道。

總而言之,如果在人們的心中 ,已沒有了情感,就等於也不懂得如何去關心他人,那么,世界將會變得無情,甚至,連死神都望而卻步。讓我們用心去關愛他人吧,畢竟,當你在關心他人時,其實,也在享受著關心他人所帶來的喜悅。

真誠的幫助作文三

真誠就是真實誠墾;沒有一點虛假。真誠的心意,真誠的幫助。

當同學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張開雙臂,去幫助有困難的同學。我們班上有一位這樣的同學。她就是朱紫曦。

記得還是三年級的時候,任老師講得幾個英語單詞,我都沒有記住,可是問老師又不敢,問家長又不懂英語,怎么辦?我環顧四周,突然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朱紫曦”我輕輕地邁著腳步走到她的座位邊,問:“朱紫曦請問一下,今天老師教的英語單詞你會讀嗎”?會呀,怎么啦,你不會嗎?我教你吧,接著她放下手中準備看的書,對我說,你跟我讀吧。然後,她就耐心的教著我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在她的幫助下不一會我就掌握了。我深深的向她表示感謝,而她卻笑著說:“不用謝,你有不懂的問題,及時能來問同學,我覺得這一點我應該向你學習,我以後遇到不懂的問題也要及時問老師、同學。

這件小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卻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里,她有真誠的、耐心的語言教會了我不懂的問題,也用笑的語氣向我學習,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她是我的好榜樣。

願真誠到直到永遠!

真誠的幫助作文四

我是五好小公民,在家裡我是孝順父母、關心他人、勤儉節約、熱愛他人的“小幫手”;在學校我是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老師經常表揚我,同學也很喜歡與我交朋友。因為我關心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人送外號“小雷鋒”。

我在班上學習較好,同學有不懂的問題都喜歡來找我講解,如果有同學沒帶筆,我會很樂意地借給他……我們班上有一位同學,身體不是很好,經常生病,學習就落下了。我見沒人願意幫助她,便主動為她輔導功課。一有時間,我就跑到她的座位,為她講解題意。同學找我玩耍,我也沒有接受。有的人說:“劉涵真是沒事找事。”有的人說:“劉涵只是為了得到老師的表揚才這么做的。”也有的人說:“劉涵也是為了我們這個班集體。”我沒有理會他們,仍然繼續幫助她。她也在我的幫助下,成績漸漸跟了上來,老師也為此表揚了我。有一次,她發燒了,沒來上學。一放學,我便買了些水果去看望她。路途中,天空中下起了傾盆大雨。因為我沒帶傘,到她家時,已經成了一隻“落湯雞”。但我不顧身上的雨水,繼續為她講題。我把今天所學的內容,像個小老師,一字不漏的講給她聽。講完後,我問她明白沒有?她搖了搖頭。我又反覆講了幾遍,她終於明白了。雖然回到家後我因淋雨感冒了,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為別人帶來了方便。別人高興,我也高興。

我們每個小學生都應該以實際行動,爭當五好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