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作文我並不完美

世界上有什麼是完美的嗎?小編為您帶來國中作文我並不完美,歡迎借鑑!

我並不完美【1】

原諒自己並不完美,這是它的開頭,亦是它的結尾。——題記

總是在陽光明媚的午後,感到自己特別失語 ……

一本《安徒生童話》、一杯冰糖咖啡,這便是我的生活。

趴在床上看著已經看了好幾篇的《安徒生童話》,靜靜的看著,細細的品味著、、、 “沒有經歷過苦難,就不能理解弱者的痛苦”看到此,我輕輕的合上書,靜靜的掃著電腦螢幕,忽然一封郵件在桌面的右下角閃爍。突然有種很想打開的衝動,是因為標題那顯眼的九個字“請原諒自己並不完美”“生活中發生的事,如果合乎理想,是我們福氣,如不,當作經驗。這世上可能根本沒有真心的人,非挑選不可,只得在所有的虛情假意中略挑有真實感的那個,真可悲。 於是我可以原諒自己並不完美……”署名是——你的好朋友:李蕾(咱的好朋友)

就這樣,好朋友李蕾發來的郵件打開了我的心結,短短的兩天,總是在迷失自我。於是在更換了若干網名後,又做回了自己。我總是試圖把自己完美化,但這卻是個低級錯誤。或許我更需要一個天平,一個可以衡量自我價值的天平。決定放下負擔的我,不再強求和模仿,慢慢開始學會坦然的去面對歲月的扭轉和年華的逝去,開始在別人的鮮花和譏諷中淡然微笑……

人生事總難如意,於是我卸下了沉重的枷鎖,擺出一張面無表情的臉,把那些塵封的記憶散落在天涯。

今眷戀生世,朝朝夕夕孑然又繁華,有幾滴好酒般的故人之誼,有幾曲驪歌般的殷切思戀,來人照我笑靨,去者不引我悲痛,復有何求?

青蔥歲月,請原諒自己並不完美……

我並不完美【2】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女孩子,我們都是“醜小鴨”,只要揚長避短、克服缺點,雖然不可能十全十美,但依然可以蛻變成“白天鵝”!

自信是蛻變的重點,不自信便是自卑。但自大又並非自信,是一種心底的狂妄和高高在上。可以說,我是一個既自卑,又自大的雙面女孩。我常自卑,因為自己不夠漂亮,因為自己不夠聰明,因為自己字寫得不好……我自卑的理由真是太多了!九歲的我酷愛素描,父母就為我報了一個素描班。初來乍到,不免有些陌生。拿起畫筆,老師來指導,其他同學都“刷刷”轉過來望我,我害怕極了,仿佛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了瞧不起的神情。

我調到了新生班,可裡面全是小孩子,我成了傻大個!每天,我都會找一個沒人的角落,坐下畫畫,看著一旁的同學談笑風生,一種孤獨感湧上心頭。我不自卑時,就容易自大,取得一點好成績就會洋洋得意。

我深知這些缺點,但如何克服呢?我一定要開朗起來,謙虛起來,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完美女孩,也不是缺點重重的壞孩子,我要加油,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的好學生,在陽光的沐浴下,勇敢地蛻變!

我並不完美,但我相信,只要自信起來,缺點就會像傷疤一樣癒合,我肯定會成為自信的“白天鵝”!

我並不完美【3】

秋天的風迎面吹過來,透過一絲蕭瑟的氣息,身旁枯黃的樹葉翻飛著落下,而後又被風吹遠。

我漫無目的地在街上走著,剛剛鋼琴老師的話又浮現在腦海,仿佛她又一次在我的耳邊說“不夠完美,你明明可以做的更好,為什麼卻又一次次失敗!”是呀,為什麼呢?我望著自己的手指,明明已經那么努力地去練習了,卻還是做不到自己想要的完美,總是這裡錯一點,那裡錯一點,越是怕越是錯,越是錯越是怕錯。

秋天的雨不急,但也是說來就來,我慌忙躲進街邊一家小店,看著店門口從房檐上滴滴答答漏下的水珠,只覺得心情更沉重了幾分。

“要進來看看嗎?”店裡傳來一聲悅耳的聲音,“最近有許多新的繡品呢!”我幾乎脫口而出拒絕之詞,卻又轉身看見繡品之時重新憋回了嘴裡。真的是那么漂亮,那么完美的作品呀,一幅一幅,有著繡著頑皮可愛的貓咪,正在努力跟一個毛線球較著勁;有的繡著春景,柳枝宛然飄搖,輕煙繾綣縈繞;還有的……。我的視線落在一幅將近半米長的繡品上,那是一條寂寞的長巷,下著些許微微的小雨,在一片朦朧中,一個撐著油紙傘的姑娘慢慢從雨巷走過,帶著丁香的氣息,帶著丁香的顏色,帶著丁香的芬芳。

“喜歡?”正在我沉醉之時,一個小姑娘來到我的身邊,“這是我最近才繡的。”“你繡的?”我驚嘆道“真是完美的作品呀!”一聽我這話,她笑了出來,“完美?才不是呢。”她將繡品取了下來,指著繡品上一個難以被人注意的角落說“你看,這裡,還有這裡,其實都有針腳,這裡更離譜,顏色都繡錯了。”她笑得幾分狡黠“這世上有多少完美的東西?一件繡品的好壞,也不在於這幾處針腳,”說完,她又拿出另一幅繡品,那幅才繡了一半。她坐下,準備開始繡,對我說,“其實,這幅已經有好幾處錯誤了,但是我覺得它繡出來了,一定又是一幅完美的繡品。”

走出小店,雨還在繼續下著,我再次望著自己的雙手,我並不完美,我對自己說,但是下次我可以彈的更好。因為一幅繡品的好壞不在於幾處針腳,一首曲子的好壞不在於幾個音節,一場人生的好壞,不在於你是否完美。

我並不完美【4】

我是一個能歌善舞的小女孩,學習成績還不錯。在學期結束的評語上,老師也曾經誇我是班級名副其實的小才女。可你們不知道,我並不完美。有時,由於粗心大意將計算題算錯,審題不清導致答非所問……

上周一下午,班上進行了一次語文考試。我拿到試卷,粗略一看,呀,這試卷既簡單又沒有作文,我一定能考到一百分。不到半小時,一張試卷就答完了,我心想:這么簡單的試題,能難得倒我!時間到了,我沒有檢查,自信滿滿地把試卷交了上去,又跟同桌誇口說:“這次我一定能考到一百分!”可是,老天爺並不眷顧我。試捲髮下來了,什麼?80分!這還是我的試卷嗎?我趕緊拿起試卷仔細看起來:選擇錯誤的讀音一項,“否fǒ則”我竟然都沒能選出來;再看看反面的短文分析,要選擇說法錯誤的一項,我竟然選反了。唉,粗心大意並不好受啊!

放學回家後,我連書包都沒來得及放,就抱著枕頭哭了起來。媽媽看了連忙問我:“今天怎么啦?是不是在學校跟同學吵架,鬧彆扭啦?”我搖了搖頭,將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安慰我說:“世上誰能是十全十美的呢?沒事,下次努力吧!”

沒錯,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我也不例外。只要我們能正確對待自己的錯誤,進步就會越來越大。

我並不完美【5】

美是包括很多的,“思想美”、“心靈美”、“外貌美”等。這些美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如果你想讓自己更完美,就必須具備這些。我知道,我思想不夠美,道德不夠美,所以我並不完美。

“人無完人”這沒錯,但最重要的還是你認識到了沒有,改了沒有。我認識到了我的不足:有時我會說出一些粗話;有時會與同學在校園中追逐打鬧;有時我會不負責任;有時會亂扔垃圾;有時上課會講話,做小動作……我認識到了這些“不足”,也為我將來的改正奠下了基礎。

要想自己能在不美之中變完美,就必須先學會自律。而自律的內容也是須要掌握的“勇於自省,善於自愛,懂得自控。”

先說自省,自省是一個重要方面。記得偉人馬克思說過:“我隨時都在準備著承認自己的錯誤。”這就是自省的表現。我認識我的不足,也是靠自省才知道的。

自愛就是要自己愛護自己的形象。“人要臉,樹要皮”,一個沒有臉的人永遠是個不自愛的人。懂得愛護自己的形象,才會去改進自己的形象。

自控就是自己能控制自己不犯錯誤。我願意遵守以上這些讓自己變的更優秀,更高尚,更加完美無缺。

當然,我不夠完全認識到我的不足之處,也許這也是我不完美之處。

我知道,我不夠完美,“吾日三省吾身。”這才能認識自己的不足,才能去有目標的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