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水滴作文800字

任何一種閃光的文明美德,都可以從生活中的小水滴折射出來。而正是這些毫不起眼的細微的小水滴,匯聚成了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歷史長河。

——題記

讓生命延續下去

一個陽光燦爛的中午,我和朋友在家看韓劇。患病的女主角躺在病床上,已經奄奄一息了,她卻吃力地掙紮起來鄭重其事地對男主角說:“我死了之後,把能捐的器官都捐出去吧!”男主角驚呼:“不行,怎么可以這樣呢?我無法接受!”女主角卻恬靜地說:“至少,我的生命還能在別人的生命中延續,我的眼睛也許能再次看見你!”看完這一幕,我不禁問好友:“如果你死後,你會把你的器官捐出去嗎?”“我想,應該會吧,你呢?”“我想,我應該不會,因為我想完整地離世,捐出去不就‘死無全屍’了嗎?”“你竟然會這樣想啊?如果那樣即使能完整地死去,又有何意義呢?可如果把器官捐了出去,等於重活了一次,因為,至少能在別人的生命里看見自己的親朋好友!”好友一本正經地說道。

那一刻,在陽光的照射下,好友好像一下子被鍍上了一層金邊,像極了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陽光映照在她的眼睛裡,水汪汪的,像蓄了一池春水。

請不要發出噪音

今天,我在好友的陪伴下,買了一雙水晶公主鞋,很美很美。走在水泥地上“嗒嗒”地響,讓我那顆小小的虛榮心特滿足!

下午,我和好友一起去圖書館看書,我走進去,鞋底叩擊地面的“嗒嗒”聲更清脆了,讓我想起了外國電影中的舞會,一時我有點忘形,竟情不自禁地原地轉起了圈圈,還哼了一下歌。

好友趕忙把我拉到了座位上要我坐下來,我很奇怪,小聲問她怎么了,她說:“你想看什麼書,我幫你拿,別問為什麼了。”雖然心頭很奇怪,但還是乖乖地聽了她的話。

回去的時候不禁急著問她為什麼,她才指了指我的鞋子說:“鞋子的聲音很好聽,但對於認真看書的人來說,是不堪入耳的噪音啊!”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好友今天對我這般照顧有加,“功臣”竟是這雙鞋!而一直自我陶醉的我竟一點也沒注意到他人的感受,真該死!其實圖書館的黑板上不是醒目地寫著:“請不要發出噪音!”

生活中的這些小水滴,在我的人生中散發出美麗而又理性的光芒,並一遍又一遍地洗滌著我心靈上的污垢。它們在我心靈的脈絡里靜靜地流淌著,讓我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