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唱歌的“校園”作文

我所在的校園是一個充滿音樂氛圍的殿堂,在那裡毫不缺少音樂。

在學校里隨處可見在低聲吟唱的學生。每天的課前一支歌和子午書簡廣播站無不在刺激著我們的音樂細胞。對於現在的我們,不管是會唱還是不會唱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音樂。再也不會出現七八十年代的不會唱,不敢唱了。

在每年舉行的“校園十佳歌手”中就能找到不少頗具音樂天賦的好嗓子。不論是英文歌,還是日語歌他們都能輕鬆駕馭,因為歌聲是語言最好的展現。

對於動聽的鏇律每個人都具有一雙善於聆聽的耳朵。不知不覺的哼唱,歌聲就已附著在身上,所等的不過就是一個可以展現的舞台。各種聯歡會上、表演課上從來都不缺少動人的歌頌。不僅是流行音樂受到極度的追捧,經典老歌也是同樣地懸音繞樑。

對於學生而言,不少心理學家曾做過實驗,在聽者緩慢動人的歌曲時工作的效率是平時的幾倍。在考場上放《愛麗絲鋼琴曲》,考試成績也會比平時高出不少。這些難道還說明不了音樂與校園早已融為一體了嗎?

這個世界醜陋的東西太多,只有音樂之聲才能純粹的過濾人的心靈。音樂便是我們學習路上最好的林蔭,時刻激發著我們的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