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衛生日作文:校園衛生

保護校園環境衛生,是我們每個同學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小編收集了20xx年世界衛生日作文:校園衛生,歡迎閱讀。

第一篇:校園衛生

保護環境,早在“不涸澤有魚,不焚林而獵”的古訓。在今天,我們更應懂得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我們不僅合理利用資源,更竭心盡力保護環境,讓環境永葆青春,永遠為我們人類的生存發展服務,作為學生,現在主要是創建綠色校園。

得有段時間,校園裡果皮紙屑隨處可見,忘關掉的水龍頭嘩嘩地流著……樓道間,就更不用說了,大家是有親身體驗的,掃完後,轉身就會發現地面已被有些人點綴成另一番景象,這些事情常讓我吊懷遠古,這些情況常讓我警言今日,校園就是個小社會,同學們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園中都不能做到愛護環境,走出校園,進入社會這一大環境,又能怎樣呢?那就更不敢構想了。

同學們,救救咱們的地球吧!大家應立即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愛護校園環境做起。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我們愛一棵苗,保一隻蛙,種一根草,栽一棵樹,把保護環境作為自己應盡的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創建綠色校園。

為了那抹綠色,只為了那抹綠色,“用我雙手,用我熱誠,拆將綠色的希望綿延下去,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第二篇:校園衛生

校園如鮮花,散發著醉人的芬芳,散發著愛的氣息;校園如雨露,哺育了我們,培養了我們;校園如夢境,那樣的美好,那樣的溫馨。我愛這個花園似的校園。

“美化校園,綠化校園”。我們的校園變綠了,變美了。一朵朵鮮花,一棵棵小樹,一塊塊草坪,一個個花圃,我們的校園增添了生機,煥然一新。

“空氣清新,環境整潔,樓房林立,綠樹環抱“,誰不希望在這樣一個清潔、衛生、美麗的校園裡健康成長學習呢?但是種種原因,我們的校園環境正逐漸被一些同學的不良行為所破壞。如今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出現了一些不文明的現象,有些同學隨意亂扔的果皮紙屑、塑膠瓶、瓜子殼等。每當淘氣的風把這些垃圾抓起,東奔西跑,像個撒歡兒的孩子,我們只能束手無策,看著它們在校園 “翩翩起舞”,甚至有的同學在雪白的牆壁上和課桌上亂塗亂刻亂畫、亂吐口痰等等.所有這一切,都跟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相稱.看到這些現象大家的感受會怎樣呢?在這裡學習生活能使大家開心嗎?

為了讓我們擁有綠樹成蔭、環境整潔、草地如茵的美麗校園,請大家快快行動起來吧!用自己的雙手去保護校園環境的優美。通過廣播、黑板報、演講賽、知識競賽、開展主題班會等形式,大力宣傳保護校園環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形成“實小是我家,美麗靠大家”的好氛圍;養成人人從自己做起,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養成不亂丟垃圾,不亂吐口痰,不亂塗亂畫,不肆意踐踏草坪,動一動手,彎一彎腰等等好習慣。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給我們自己創造一個優美整潔的學習生活環境吧!!難道這樣不好嗎?

我深信,校園是美麗的,是親切的,是我們學習成長的地方,我們愛校園,熱愛校園的一草一木,讓我們共同努力來保護校園的環境吧!

第三篇:校園衛生

保護校園環境衛生,是我們每個同學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任,我們應該團結起來,共同把我們的校園、周圍的環境,建造成一個美麗、舒適的地方。

隨著社會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別是現在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身上每天都有許多零用錢,趁下課時間就買許多好吃的零食和飲料。有些同學很不自覺,好吃好喝的食品及飲料吃完了,就把東西隨地扔掉。無論是教室,操場,走廊上,還是草叢裡,隨處可見塑膠袋、包裝盒等。垃圾不僅污染了校園環境,還破壞了老師和同學們學習的心情。

還有一些學前班的小孩兒,經常隨地大小便。有的地方,簡直就成了“側所”,大小便堆在一起,蒼蠅滿天飛。下雨的時候,滿地都是臭味,過往的人都捏著鼻子過去,只要他們多為別人想一想,就不可能有蒼蠅滿天飛、臭水遍地流了。

還有的人把果皮紙屑隨手一扔,保護校園環境的清潔工人還得掃一掃,清潔工人是多么辛苦啊!如果你是清潔工人,看見有人把果皮紙屑往你已經掃過的地方扔,難道你就不生氣嗎?如果有人把香蕉皮隨手一扔,再有小朋友從這裡走,就會跌倒,有的還會把腿摔斷,真是太危險了。

這樣發展下去,校園環境會越來越嚴重了,塑膠袋滿地都是,紙屑漫天飛,時不時還飄來一陣熏人的臭味。長久發展下去,可想而知,學校將變成什麼樣,誰也不敢再想像了。

因此,為了使校園變得更加美麗、乾淨,只要我們齊心協力,把花草、樹木像對待自己的生命一樣去愛護它們。不要亂扔果皮紙屑、塑膠袋。我們要像清潔工人那樣,當塑膠袋和果皮紙屑扔在地上的時候,不管是不是你扔的,一定都要主動的把它撿起來。在學校里,碰到同學隨地吐痰或甩鼻涕都要阻止。

同學們伸出雙手,讓我們一起保護校園,讓那些對同學不好、對同學有傷害的不良現象永遠消失!這樣,明天的陽光就會更燦爛,空氣就會更清新,校園就會更美麗、更整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