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昔校園情作文

光陰如水,轉瞬,六年欲去。念我將已,何忍與處於六年之學分?

六年之時,馳之,但此六年之情則摯之。六年以來之每事皆印象深,每事皆使我為記。其若匯成一本書,言我六年之事,眾之事中,有與人為甜之味也;有為人所苦之味者;亦有與人為酸之滋味也。

猶記三年級之第一場冬雪。其一,日不停地著,雪花如鵝毛般天,在空中飛,如小女空中快樂之舞……

是日下午,當坐教室里之人聞之:“二三子,今冬之一場雪,俱出玩雪!”。”我再不抑不住胸中之激動與歡,一窩蜂者出矣教室。

我至矣操場上,操場上雪足有一尺多厚。履於其上,作“咯吱,咯吱””,有節之聲,真大生矣。我尋了一處有光者,始堆雪人矣。我先為身,師以雪成於同,我力拍實。我數又更以雪運往。眾人忙的在,惟張澤園在旁閒,悠悠之玩。

諸生個個凍之面赤,指如蘿蔔者。然皆不顧,猶一勁也忙著。過我之力,雪人之體備矣。下即頭也。我與師共掬起雪,增之雪人之身,然後漸減。

而我師生,合手飾雪人。則此一“雪人先生”而生矣。

我看雪人,師出之機,“啪,啪”則與我留了美之間。此事最使我難忘。願我六班之人已後,無論如何,皆勿忘我之母校及六年者同。

母校兮!生兮!師哉!汝苦辛之養了我,豈將汝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