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的歡聲笑語創意市集

今天的下午,十分不尋常,校園裡打破了上課時的寧靜,上上下下熱熱鬧鬧的,如果你在這時候來我們學校,會覺得這地方是一個菜市場。知道為什麼嗎?原來全校是在進行一年一度的創意市集活動。

說起創意市集,這可是一個大家都盼望已久的活動,是一個專屬於我們自己的舞台,深受每個年級同學的喜愛。提早兩個星期,大家就在積極地做準備,我也不例外,今天帶了一袋自己的作品,和方伯迦一起迫不及待去擺攤。

創意市集開始了!才一會兒,我的一架飛機模型以15元錢賣出去了!旗開得勝,我又把五花八門的手工作品、卡通畫、玩偶拿了出來,一邊吆喝:“快來看一下啦,手工作品一件5元,玩偶5元3個,10元一幅卡通畫!”一邊看了眼別人攤位,喲,準備得並不比我差,而且別人的攤位前也挺火爆的。

過了20分鐘左右,我的東西只剩下兩幅卡通畫沒賣出,其它都賣出去了,一共是30元,我心裡很高興,繼續吆喝:“快來買了,卡通畫10元一張嘍!”可漸漸地我發現很多人都不願意買,可能賣得太貴了,我心裡想到,於是我變成了15元兩幅,可是我發現還是一問就說不買,這下子我可奇怪了,為什麼降價後還賣不出去呢?現在我賣10元兩張,後面5元兩張,第一輪都結束了,兩幅畫還沒賣出。

我總結了一下原因,因為這畫是3年前所畫,很舊了,而且現在一、二年級的人都在畫畫,看家有畫也就不來買了,而且我覺得自己畫得並不好,看來以後劣質產品還是別賣了,但我發現我的拼裝模型很受人歡迎,於是我打算下一年賣拼裝模型,這樣肯定會好賣一點。

本次創意市集,我一共賣了30元錢,可我們班的牛人陳宇皓賣出了310元錢,他精心製作的文化衫物美價廉,一搶而空,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向他學習,爭取下次賣出更多的商品。

創間市集,讓我體會到了賣東西的不容易,以及商人的艱辛,還有賣的東西一定要與眾不同,吸引眼球,要研究顧客心理,這樣才能迅速成交,明年期待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