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中木芙蓉作文400字

在我們的校園裡,西面有一棵高大的木芙蓉,它們的樹枝從樹幹底就開始四面展開,像一把雨傘,遮著小草。

芙蓉的樹梢頂上有不少花骨朵,有的花骨朵小小的,綠綠的,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寶寶,有的花骨朵像一個古時喝酒的酒瓶,讓樹葉倒酒。說到樹葉,就要談談樹葉,葉子綠綠的,大大的,像許許多多的手掌向我們擺手,好像在說“快來,快來,來捉住我呀!”

說到芙蓉花,它可是一個大美人呢!蜜蜂記者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去採訪“花中美人”,一會兒靠在這朵上,一會兒又依戀著另一朵花。據說,它可是一個時裝模特兒,一天之內就要換三套衣服。早晨,芙蓉從夢中醒來,舒展開自己的花瓣,當時,它還穿著雪白雪白的睡衣呢!每天早晨,芙蓉都要跳一支優美的舞,在風音樂家的伴奏下,舞姿顯得更美麗迷人了。中午,聽說它要去音樂會,就特地挑了一件美麗的,粉紅的公主裙,乘著樹枝馬車去跳舞。晚上,芙蓉花準備睡覺,它又挑了一件性感、花哨的睡衣,睡在枝葉床上,又重新合上花瓣。

那么,你可知道為什麼芙蓉花會一日三變呢?原來它與花青素和強烈的陽光有著密切的關係,花青素一遇到強烈的陽光就會倏地變化顏色,下雨時,芙蓉花沒有遇到陽光,就變化很慢。

我從這次觀察中想到了《找駱駝》里的那位老人,我從他的說話中,體會到,我們在生活中要留心觀察,認真思考,才能發現生活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