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健康伴我們左右作文600字

健康從美食開始

俗話說“不乾不淨,吃了沒病”,這種說法是錯誤的。食物如果不乾淨,吃進肚子裡就等於把細菌吃下去,會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民以食為天”,面對五花八門的美食,作為孩子的我們總是胃口大開,食慾大增。特別是肯德基、麥當勞等食品,它以特有的口味吸引了眾多人的眼球,更是成了孩子們的最愛。這么多人喜歡它,那它很營養嗎?研究表明,這些油炸類、燒烤類食物中有許多有害物質和增加劑,是我們人體的無形殺手,被稱為“垃圾食品”,因此,我建議大家少吃或不吃這類食品,注重科學飲食,多吃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和維生素的食物,如:豆類、海鮮、肉類、蛋、牛奶、蔬菜及瓜果類等。

健康從鍛鍊開始

要想健康,適當的鍛鍊是必不可少的。像我,在家吃過晚飯後會轉呼啦圈,同時可以看電視,邊轉邊看,真是一舉兩得。生命在於運動,這種說法我很贊同,如果一個人不運動,他身上的脂肪會越來越多,越長越胖,最後誘發多種疾病,失去寶貴的生命。運動可以放鬆心情,磨練我們的毅力,增強我們的記憶力。所以,大家應該經常運動,練就健康的體魄。

健康從愛開始

有人會問,健康怎么會從愛開始呢?難道你忘了嗎?健康的身體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理的健康。我們要愛父母,因為是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和愛;我們要愛老師,因為是老師給我們傳授知識,處處以模範的言行來教育我們;我們要愛班級,因為是它讓我們感受到了團結就是力量,體會到快樂;我們更要愛自己,不能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我們要記住:愛在人間,健康隨行!

同學們,請關注健康吧!生命只有一次,為了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從現在起,隨我一起踏上綠色的健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