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讓我品味到了美作文800字

生活往往是瑣碎不堪的,有時甚至如一杯苦酒。但若把這苦酒飲盡,不難發現苦的背後也有甘甜的美!

生活也像廚房的調味劑:酸、甜、苦、辣、鹹、澀。生活也像一杯涼茶,苦盡甘來!正是如此生活,讓我品味到了美!

在一個暑假中,我報了舞蹈班!還沒上課呢,我就興奮地期待著,等啊等……,終於上課了!不知道有多開心啊!

來到班裡,大家開始練習基本功,首先是一字馬步。老師讓所有人劈下去,全班的人都很輕鬆的劈成一字馬,可我卻劈不下去,我一個人尷尬的等老師輔導,看到大家都做的很好,我心裡開始靜不下心來。感覺好無奈!

第二個程式,下腰,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們很輕鬆的都下了腰,唯獨我一個人,卡在中間,最後還把腰閃了。我傷心極了!漸漸的,外面下起了雨。而我們還在訓練,練習坐姿的時候,我的腳在抽筋,可是他們卻毫無感覺,為什麼這么難!

生活呀,請你美一些吧!難道我是最差的嗎?我的心情像極了天氣,烏雲布滿,內心狂闌不平。

到了第二天,我們開始練一些更難的動作,我們練腰背肌,我們壓住腿,仰起來,“咯咔,咯咔,”班裡發出慘叫聲,胯骨一次次往木板上摔。可這只是基本功,做的只是基礎的,過了一會兒,我們訓練第二個動作壓腳背。首先依靠一些手桿的力量撐起來,把腳趾頭反過來,在木板上壓著,天吶!這酸爽!我覺得我的骨頭快斷掉了!這怎么可以忍受得了!我腰酸背痛,整個人軟軟的癱在地上,感覺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下課了,去換衣服的時候,發現一些地方還淤青了,天啊!這也太困難了吧,簡直是受不了!

生活呀,請你善待我吧!我回到家裡,將舞蹈服往地上一摔,走了出去。我實在受不了,好難過吶!這時我心裡在掙扎!我打退堂鼓了,自己偷偷下了決心,不再去舞蹈班了,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媽媽時,媽媽聽了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耐心的教導我,說服我,其中有一句:“努力了,堅持了,不一定能成功,沒有努力,沒有堅持,一定不會成功”,對我啟發不少。看到媽媽那期待的眼光,我明白了。“只有堅持,才能成功”,最後我選擇了堅持!“堅持就是勝利,經過一次又一次,日日夜夜的訓練,我終於也可以像別人一樣,輕鬆下腰,劈叉,壓腳了!”我成功了!我慶幸,在最艱難的學舞蹈過程中,我沒有放棄。我體味到了學舞蹈的美。

窗外的陽光射進來,放出七彩的顏色,譜寫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美麗極了!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就像飲盡了一杯涼茶後感到的甘甜一樣,感到雨天過後的彩虹一樣的美。是啊!生活就是這樣,讓我品味到了美!

日常生活中好多都是如此,若不用堅持去戰勝困難,怎么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呢?這次學舞蹈帶給我的,不只是舞蹈本身的快樂,同時也為我在難熬的痛苦之後,帶來了成功的甘甜,這不也是平凡瑣碎的生活中,苦盡甘來的一份美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