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元宵作文600字

今年我們學校又舉行了一年一度的元宵燈謎會,校園裡掛滿了同學們親手做的燈籠和自己寫的燈謎。

下午,老師把我們帶到一樓,大喊“解散!”同學立馬散了開來。有好多人啊!差點把和我一同猜燈謎的好朋友:小羅給拆散了。同學們都在熱火朝天的猜燈謎。

我們兩個一連猜中了21個,對答案時自己以為全對,可沒想到21個,錯了6個,只對了15個。我很傷心,一旁的小羅說:“沒事啦!還差5個而以,我們多猜幾個不就可以了嗎?”我想:是啊!有什麼可傷心的呢?於是,我丟棄了壞心情,和小羅一起再接再厲的猜謎語。我和小羅冷靜的再次走進燈謎區,拿著我們的槍(筆)和盾(筆記本)一個個的審視著燈謎,首先,我們去猜比較簡單的數字燈謎。《333555》(打一成語)~三五成群,我一邊想:這真是太簡單了,一邊告訴小羅。我們又開始猜下一個燈謎。我們想加大難度,於是,我們又去猜地各燈謎。《遍地鮮花》(打一地名)這個讓我抓耳撓腮,冥思良久。小羅也想不到,說:“遍地鮮花會不會是關於季節的呀?”小羅的這句話點醒了我,我在喊到時:“長春!長春!”小羅還一臉茫然地問“為什麼?”我得意洋洋地說:“遍地鮮花的意思是長久遍地都有鮮花,只有長春遍地有鮮花,所以就是長春呀!”之後,我們又戰無不勝的攻克了三個謎語。一對答案全對!最後我們猜對了20個。

雖然我們猜對的很少,但是感受了這次的燈謎活動,讓我知道,燈謎不只是一項遊戲,還是一個含義很深的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