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已成往事高中作文

當愛已成往事,留下了什麼?

是悔?是恨?是怨?不,真正留下的是思念與回憶。這是我經過一次痛徹心肺的離別後的感悟。

那時它剛剛進入我們家,都還沒斷奶,整天就蜷縮成一團躲在我為它精心搭建的小窩中。餓了,偶爾“嗚嗚”兩聲。後來,不知是不是漸漸找到了對這個家的歸屬感,就用它那虛弱的四肢支撐著胖乎乎的身軀,一晃一晃地走了出來。瞧它那走路的樣子:四條腿不住地顫抖著,一不小心便失去了重心,“咕嚕”一聲翻了個四腳朝天。有時過門檻,爬上去了半個身子,肚子架在門檻上,四隻腳騰在半空中,既上不去,又下不來,就只能在空中亂舞。看到這可愛的景象,全家人都忍俊不禁。待它長得大了些,便每天圍著家人轉。胖乎乎的身體,烏黑得發亮的毛,短而粗的腿,使它看上去像一個跟著主人滾動的球。如此可愛的小狗,全家人都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小孩一樣對待。它已成為了我們家的開心果。

生機勃勃的春天和炎熱的夏天過去了,它也已成為了我們一家離不開的“親人”。

那是一個秋天的夜晚,媽媽出門倒垃圾,卻忘了把門隨手帶上,它偷偷地溜了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那天,全家出動,趁著昏黃的路燈,我們一遍遍地呼喊著它的名字“克子,克子!……”但卻找不到任何有關它的線索;看不到身影,也聽不到一點叫聲。整個街道上只有昏黃的路燈和四個瘋狂尋找的身影,還有仿佛在提醒自己它已經不見了的回聲。那聲音重重地震動著我的心。是夜,是我出生以來最涼的秋夜。那秋風從颯爽變為了凜冽。秋風刺骨,似乎已經吹進了我的心底。那也是最漫長的一夜,似乎我這才體會到“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感覺。

從那,家裡的快樂少了許多,唯一多的就是一分思念。每當我看到床頭的照片,便會想:不知它在哪裡?吃得好睡得好嗎?應該會有人領養它的吧!想著想著眼前便浮現起曾經的點點滴滴。有時不知不覺眼眶中已浸滿淚水。

當愛已成往事,留下的便是對它無限的思念。不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它過得好嗎?不知它是否也會因思念我們而內心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