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往事

我們學校位於皋蘭縣城環城路右側的一所新學校,之所以有這所學校還真有點故事,市政府本打算在新校區的地方建一個娛樂廣場的,後來因我們舊學校設施簡陋,所以改建為學校了,而我們也不會忘記搬遷新學校的那一天。

那天各班組織學生在九點以前靜候在教室里,走讀生們的臉上流露著搬入新環境的喜慶,而我們住宿生卻在愁眉苦臉的一旁等待著家長的到來。先是一班的同學們站好隊由班主任及任課老師的帶領下向新學校走去。而我們的心也無時無刻不懸著,怕我們走之前家長沒有來,怕我們走之後家長來了卻找不到我們,這時三班已經開始更進了,心裡很迷亂的感覺。正在這時才發現學校門口有人影在往學校裡面闖,老遠就看見了那人就是母親,我趕忙跑過去把母親拉進了宿舍,我都不知道是該怎么辦。就只能叫母親在宿舍里等我回來,而我回到了教室和大家一起向新學校出發了。

當我們來到新學校時各班都站在校園裡等候著,最後一個班終於到了,高分貝的喇叭是校長在為新校園的建設做陳述,我們都在等待著學長的一句解散,好叫我們親身體驗一下新校園的不同氣息,過了一個多小時總算等到了,我們以迫不及待的速度在教學樓上遊走著,洋溢著喜悅和快樂,卻忘記了母親還在舊學校等候著,臨近中午時生活老師才叫我們住宿生去把生活用品拿過來,這次想起了媽媽還在宿舍里,我沒來得及再多看一眼新學校就沒命的往舊學校跑去……

當我扶著宿舍門喘氣的時候發現母親不在了,我真的很著急,這可是縣城,母親來自鄉下對這裡並不熟,這可怎么辦呢?我跌跌撞撞的向校門口跑去,剛到校門口就看見母親拎著一些東西走過來,我跑過去迎著母親,原來母親看我們宿舍太髒了,出去買了一把笤帚,順便買了一袋釀皮給我吃,怪不得我進去的時候發現宿舍從沒那么乾淨過,我抱著母親在哭,哭的不只是為了一把掃帚,一袋釀皮,還因為母親她知道今天搬遷會有很多老師穿的很時尚,以至於學生們都換上平時不穿的衣服,母親是怕給我丟臉,是怕我在學校受別人的欺負,小看我。所以母親躲在宿舍里等候著人們都走完了才出來給我買東西的。

父愛如山,我相信母愛比山更叫人覺得偉大,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這新學校的第一天,一位只為自己的兒子搬床鋪而又怕給兒子丟臉的母親在這天灑了淚,而我也不會叫今天的淚白流,我會以最優秀的成績報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