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她作文800字

“問世間情為何物?”李莫愁身中情花之毒,縱身躍入火海,大火熊熊,她在唱問著。她終身都在追尋著這個沒有答案的答案。她在《神鵰俠侶》中那悲愴地發問,使這個問題成了一個永遠的感嘆。

赤練仙子李莫愁,一個大魔頭,兇狠無情,而又有多少人明白她作惡終是源於愛情?我是個感性的女孩,對這樣的女魔頭,居然充滿了惋惜、同情,她也不過是個女子而已,假如我是她,我又會怎么樣呢?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天上的星星燦爛得花了我的眼,也找不到哪幾顆是我們一起數過的;地里的油菜金燦燦,也認不出哪一片是我們一起陶醉過的……我是個溫柔而美麗的女子,為何陸展元偏要選擇照顧何沅君一輩子?為什麼我的日思夜盼都成了空?依然痴戀著他,這似乎成了我心頭揮之不去的傷痕。

“他們幸福,我更幸福。”

我要報復!我要報復嗎?愛他,所以恨他?如何發泄?殺人可好?我掙扎著,徘徊著,很久很久以後,我用“平靜”說服了自我。我日日夜夜思念的人兒,即使他不愛自己,即使我恨他,我也不能傷害到其他無辜的人啊!得不到他的愛,我只有將自己的愛給自己,給需要我的人,當我的小愛化作大愛時,想必我也成了一個幸福的人兒了!

“溫柔依舊,武功蓋世。”

在自己無數遍地勸說下,我重新走到了陽光下,做個安靜溫柔的小女子;重新回到古墓,欲為一個積善德抱不平的俠女。一個人時,我安靜地回憶曾經有過的愛情,細數浪漫的點滴,暫且不去恨他,在心底感動他曾給我的感動,在“不求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的徹悟中,做回豁達之人,瀟瀟灑灑地走一個人的路。我更加努力地求教於師,是我看到疾苦的百姓不堪蹂躪,是我想到痛苦的自己不可再繼續下去,我練就一身的功夫,自救也救人。

……

假如我是她,我不會濫殺無辜,假如我是她,我不會是江湖女魔,假如我是她,我會好好愛自己,愛身邊的人!假如我是她,我會死得安詳一點,起碼我不會帶者滿腔的火死於火的慾海之中。

李莫愁,這個令人心痛的女魔頭呵,假如我是她,也許,我會明白,情為何物,便是放手,便是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