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把整容手術刀作文600字

“哐當”隨著一陣金屬盒蓋打開的聲響,我出現在人們面前。我小巧玲瓏,銀光閃閃,被整容醫生拿在手指間,準備開始整容。沒錯,我就是一把整容手術刀。在我刀下,再醜陋的臉也能變得光鮮靚麗。

這次,來的是一個已經長得非常漂亮的女孩兒。她雙目緊閉,躺在手術台上一動不動。我早已見過她,因為她已經是第三次來整容了。我被醫生小心翼翼地操縱著,在她臉上遊走,慢慢地,一張精緻的臉出現了:白皙的皮膚,兩彎纖眉,眼睫毛長長的,眼睛從丹鳳眼變成了像洋娃娃一樣的大眼,鼻樑小巧挺致,嫣紅的嘴唇像抹了口。女孩照著鏡子,滿意地揮揮手,便離去了。我看著她得意地吹噓自己的樣子,暗暗嘆了口氣:我知道,過不了多久,她的臉就會迅速發炎,腫脹,變成一個醜陋的怪物。我不由得回想起她的前兩台手術:第一次來時,她因為臉上不如其她同學精緻,長得沒有好朋友漂亮而被嘲笑,於是便大哭大鬧要來整容,我躲在盒子裡,聽到女孩父母說的話,悄悄嘆氣:整容可不是什麼好東西,來了一次,就會促你來第二次。在我刀下,女孩的臉變得清秀可人,比原來好看多了。可是過了一周,女孩又來了。

這次,她嫌自己太秀氣,請醫生相幫,整成古代那樣壓人心的美人。沒整幾天,她又來了,嫌自己不夠可愛,標誌,只好再整一次。醫生勸她別再整容了,再整一次就該出現後遺症了,到時候後果不堪構想,會適得其反。可她不聽,又是哭,又是鬧,醫生為了息事寧人,只好再讓她整一次容。

這不,才過了半個月,女孩被父母攙著,哭哭啼啼地來了,臉上纏著一層又一層的紗布,上著一層又一層的藥,醫生一問,女孩父母說女孩出現了後遺症,要醫生賠償。

可這又怎么能怪醫生呢?依我看,要怪也只能怪女孩自己的不知足與貪心,才讓整容變得適得其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