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隻老鼠作文600字

我是一隻老鼠,是個地地道道的鄉下土老冒兒,在鄉下自食其力,倒也還過得不錯。別看我孤身一鼠,沒有朋,友也沒有合作夥伴。其實,我還有個表妹呢,她前兩年去城市裡打拚,聽說,現在可有錢了。她說,我去了她那兒,隨便吃喝,想吃多少吃多少,還給我遞來了一張車票。

說實話,我還真是第一次坐火車,坐一次就得花上我大半年的積蓄。在車上,我很激動。她現在隨便吃喝,火車票都買得起,只怕早就搬進傳說中的大別墅了吧,那我就再也不用擔心她了。說不定我也能在城市裡安定下來。鄉下人特別看重糧食什麼的,一點碎屑都舔掉了,根本就剩不下什麼東西給我們吃,每天忙死忙活,才弄到一點吃的……

正想著,車到站了,一下車,看見表妹,我嚇了一跳。她原來苗條甚至骨瘦如柴的身材如今胖得圓滾滾的,以前骯髒的皮毛,現在卻油光水滑的,連我都快認不出來了。我疑惑地問她:“你現在還鑽垃圾堆嗎?”“當然鑽,不鑽垃圾堆我吃什麼。”“那你怎么這么胖?”“城裡人不像鄉下人,人人都營養不良的鄉下,人們怎么可能把好東西留給我們,在這兒,垃圾堆里全是法式麵包,意大利麵,朱古力這種好東西。”雖然希望破滅了,她不是想像中的富豪,但這么多的食物也是挺不錯的。我走到路邊,翻開一個垃圾桶,裡邊有一盒打開但是沒有吃過的曲奇餅乾,這東西我一生只吃到過一小塊哪!餅乾旁邊又豎放著一盒三十六塊的朱古力。在鄉下,這可是很多人類小朋友做夢都想吃到的,在這居然成了隨處可見的食物!我激動地臉都泛紅了,雖然我的毛是灰的。我正在狼吞虎咽中,又走來了一個人類的中年婦女,提一個大概十多公斤的袋子,裡邊裝的全是水果糖,乾牛肉。她手一抖,一下子所有的東西全都進了垃圾桶。

吃著新鮮的、美味的食物,我不禁產生了一點疑問,為什麼在城裡總能吃到這么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