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她作文

因為崇拜,我總是夢想著成為一些人。幼時,假如我是柯南,我要破遍天下奇案;童年,假如我是成龍,我要打遍天下無敵手;現在,假如我是她,我要像她一樣,做一個偉大的母親。

第一次用筷子的時候,我學著媽媽的樣子,手拿著筷子的末梢,結果菜沒夾到,筷子卻掉到碗裡去了。媽媽笑了一下,把筷子放在我手裡,把著我的手很嚴肅地說:“丫頭,手要靠筷子頭,因為手離筷子頭越遠,表示你以後的婆家越遠,千萬不要學媽媽了。”十五年前,媽媽為了她的兩個女兒,離開了生她二十餘年的故土,像浮萍一樣隨波飄到了南方。假如我是她,我也會為了女兒,艱難地開始新的生活。

兩年前的夏天,得知我的中考分數後,全家人都為我著急。那天早上,媽媽接完一個電話,走過來,捧著我的臉蛋,半是喜悅半是傷感地說:“你被錄取了,要下決心好好上,你的命運不應該被束縛在黃土地上。”說完轉身出去了。我當時有著一種異樣的感覺。媽媽一向很嚴厲,我們周圍的鄰居都知道,只要媽媽一聲吼,就算我在三里地外瘋玩,都得立馬趕回家。所以我幾乎未曾像別的女孩子一樣親近過媽媽。

開學的前一天晚上,我在屋裡手忙腳亂地收拾著行李。媽媽走過來,微笑著說:“好了,小笨蛋,像你這樣收,哪天才能開學啊?”她開始幫我收拾,把我要穿的衣服找出來疊好、撫平,整齊地碼在箱子裡,一邊嘮叨著:“晚上上自習會冷,多穿點兒,知道嗎?飯要吃飽,如果食堂里吃不飽就去買點零嘴,別省錢,知道嗎?花露水要記得擦,不能再被蚊子咬成紅豆棕子,知道嗎……”我在一旁看著電視“嗯嗯”地點頭。收拾好東西後,媽媽就坐在床上看著我,我回頭和她相視一笑,發現她眼中除了疼愛,還有一種失落的空洞。或許,這就是她的命運,年輕的她遠離了東北的父母,注定她兩個女兒都會離開她。假如我是她,我也不會去抱怨任何人,只是默默地關心著、守護著身邊的人。

第二天早上,我起來時,發現她在縫雨衣,才知道外面已經下雨了。媽媽見我來了,放下手裡的活問我:“早上想吃什麼?媽這就去做。”我搖搖頭,“不想吃。”媽媽黯然地“喔”了一聲。我朝媽媽看去,不禁一驚:她的眼裡布滿了血絲。終於還是到了離家的時候了,媽媽幫我把書包背上,又替我理了理衣領,把遮著眼睛的頭髮捋順在耳旁。我分明感受到那隻手傳遞來的暖意,一陣陣地蕩漾在我的心頭,雖然那上面的裂痕擦得我有些生疼。

上車後,我又朝細雨中向我邊揮手邊囑咐的母親看去,一件幾年前流行、至今很新的白領鵝黃格子的小褂,一條黑色長褲,撐著一把天藍色的傘,竟然是那樣的美。我記得我對媽媽說過的一句話:“媽媽,你穿鵝黃格子的小褂最好看!”車子啟動了,媽媽的身影漸漸遠去,我不由得流下淚水。

後來,聽爸爸說起開學前那晚的事,媽媽一個坐在床邊發獃,當爸爸問他怎么了,她卻像個孩子一樣“哇”地哭了,哽咽地說我長這么大還沒離開過她,要是我晚蹬了被子凍著了怎么辦,早上沒人叫她怎么辦,衣服髒了不會洗怎么辦……其實那晚我也哭了。假如我是她,我也會盡情釋放自己的愛的。

假如我是她,我也會硬著頭皮,和一群說著“外語”的人交朋友,她讓女兒不被當成“侉子”而受別人的欺負。

假如我是她,我也會從田裡回家的路上大聲地談天、爽朗地笑,好讓家中的女兒聽到聲音放心。

假如我是她,我也會去祭拜我從未信奉過的佛主、觀音,以求大女兒的關節炎早日治好,小女兒永遠健健康康。

假如我是她,我想讓她做我的女兒,我會把她失去的找回來,遺憾的彌補上,想要的拿回來,用我畢生的精力護著她,守著她,愛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