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揭曉的一刻散文

金榜已經揭曉,成績單出來了。這是大家共同關注的最大事情,即想早點知道,但又怕不是預計的目標,內心世界處在矛盾的鬥爭中……

努力了,奮鬥了,把自己的能力全部使出了,結果怎么樣,隨天意吧!事實就是這樣的,該怎么樣,最終還是哪個樣,心平氣和對待即可,沒有必要懊喪後悔了。一切都是昨日的歷史,一去不復返,只有振作起來,以後起之秀的勁勢去再接再厲,爭取早日登上理想的高峰,用新的成就取代昨日的不足,展示真正的自己。

不管分數多少,今天都要接受,因為這是社會制度導致的後果,沒有辦法,只能客觀面對,別無選擇。

學子們的心態,恰如昨天自己的文章所描述的那樣,忐忑不安,即想看到,可又怕,兩難的境地,這種壓力每個人都有,包括家長們在內,也是這樣的心態。面對吧,一切都成為事實,無法改變了。今天的分數並不能證明你的真實學習成績,由於第一次參加這樣大的考試,心理壓力大,影響了正常發揮,所以成績不理想。很多很多的學子都是這樣情況,可以理解的。今天只是昨天的結果,並不能代表未來。明天才是我們展示才華的天地,很多人在今天的激勵下,創造了歷史的輝煌,成就了自己的人生夢想,這樣的範例比比皆是,舉不勝舉。今天是學子們揚帆起航的日子,明天的成果是拼搏進取的收穫。

不要為一時的挫折而折腰,人生道路漫長而遙遠,堅持到底,才能看到金秋的碩果。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不須過度緊張,慢慢的適應,一切都會有良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