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高中作文

我喜歡,在一處視野開闊的地方遠眺,讓思緒隨風飛翔,飛向遠方,去追尋那不息的夢想。小編收集了堅持夢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堅持夢想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題記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是中央電視台的廣告語,也是爺爺常常用來鼓勵我的話。是的,只要你敢想,只要你能堅持,你就能在你的人生舞台上舞出屬於你自己的最美的舞姿。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生,從小就特別喜歡籃球。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體育記者,能夠為觀眾們送上最及時最新鮮的體育資訊。有一次,開同學會,大家都熱情高漲地討論著各自的理想。當別人為我的理想是什麼的時候,我自豪的說:“我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體育記者,讓你們在體育頻道里能看到我的身影,到時你們就都是我的觀眾。”就在沉浸在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時,一個女生不屑地說:“就你那樣還想當體育記者,身材那么矮小,英語又那么爛,你拿什麼去跟別人競爭啊?我看你趁早放棄吧。”聽到她的話,我特別傷心,跑回了家。

回到家裡,我關上門自己一個人拚命地哭。爺爺跑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一邊哭一邊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給爺爺。爺爺聽完後,摸著我的頭大聲笑著說:“傻孫女,你就這么快被打敗了啊?你不是說不管怎樣一定要當一名體育記者嗎?你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那句廣告語嗎?”“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傻孫女,只要你堅持和努力,你一定可以實現你的夢想的。”“可是爺爺我的身材那么矮小,英語又那么爛啊。”我傷心地說。爺爺說:“傻丫頭,身材矮小,你可以比別人更靈活啊,英語爛,你可以好好補回來啊。當初很多人都說鄧亞萍矮,不適合打桌球,可是鄧亞萍不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世界冠軍嗎?”

聽完了爺爺的話,我豁然開朗。是啊!只要我的敢想,只要我能堅持和努力,我一定可以成功的!從那以後,我不再理會別人怎么看我,我只是努力地為自己的目標奮鬥著,為此努力地拼搏著。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管未來有多少困難挫折,我都會倔強地堅守自己的夢想。就像52歲的浙江菜販范國梁,就像在北大清華的許多旁聽生一樣,不管未來有多渺茫,他們都一樣倔強地堅守著自己的夢想。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朋友們,你們記住這一句話了嗎?

第二篇:堅持夢想

我喜歡,在一處視野開闊的地方遠眺,讓思緒隨風飛翔,飛向遠方,去追尋那不息的夢想。——題記

為了夢想,不願從此沒落,掩飾自己的光彩;為了夢想,不願享受平凡,隨波逐流。大概是幾個月前,所謂的魔鬼初三便真正開始了。一次次的月考,一次次的分析,又一次次的奮鬥。在這一次次的輪迴中,我開始質疑,自己的努力和奮鬥是無目的的?茫然中覺得好累,想要放棄,停下追尋未來的腳步……

夜深了,無盡的黑暗占領了整個天空。沒有月亮,沒有行人,只剩下幾棵搖曳在風中的梧桐樹。不禁想起李煜的詩:“深院靜,小庭空,斷續寒戰斷續風。”這個世界似乎間入了無限的寂寞與悲涼中。一如我此刻的心情。

我無力的坐到沙發上,抬頭去尋找久違的月亮。月亮躲藏在烏雲的背後。淡淡的,是那么不容易被察覺。我捧起一盞香茗,放在鼻端,靜靜品味著綠茶所帶來的清新。等再去尋那月亮,它竟露出了一些眉梢,我凝視著它,一動不動。慢慢的,它周圍的烏雲開始趨淡。淡淡的月光鋪灑在梧桐葉上,圍著的世界又添加了一個亮點。我閉上眼睛,任思緒任意飄飛,暢翔在這大千世界之中……待我睜開眼睛,眼前的月亮竟已如此透明。驀地使我的心變得開闊、明朗。梧桐飄散的枝葉不再隨性,似乎有了主心的力量,一切又變得如往常一般……

這所有的一切都在鼓舞之我不斷前行,它們讓我相信:再追求的路上不言放棄,總有一天,我的夢想會驅散烏雲,迎來光明。

人生因夢想偉大,道路因汗水而充實,果實因豐收而喜悅,未來因奮鬥而五彩斑斕。為了自己的夢想,即使遠方是荊棘、高山;身上早已傷痕累累、狼狽不堪,我們仍因堅持,因為心中有夢想,擁有燦爛的希望。與其用淚水悔過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以夢想為起跑線,心懷夢想,全力以赴,讓夢想之花開在春季。

這個夏天,我終於擁有了一段不一樣的青春夢想……

第三篇:堅持夢想

鳥兒夢想著翱翔藍天,溪水夢想著東流入海,雨點夢想著滋潤大地,陽光夢想著溫暖萬物,人人都有自己五彩斑斕的夢。

家門口的樹,似乎在一直追尋著自己的夢想。從我把樹插入泥土中起,我就不曾照料過它,從未給它澆水、鬆土和施肥。樹的生存就完全依靠了自己。幾天后,嫩綠的芽從枝條間抽出,細小而繁多。它的枝幹也漸漸地變粗,枝葉由上到下,逐漸變濃,轉為碧綠,蒼翠欲滴。樹在漸漸地長高,沒過多久就超出了我。又過了幾天,就高出了房頂,在雲中伸展,在風中舞蹈。看著它的勃勃生長,我開心地笑了。不久,茂盛的枝葉層層疊疊,投下一片濃郁的綠陰。

那樹執著地一直長高,也許對它來說,擁抱藍天就是一個最美好的夢想。它站得越高,望得越遠,見到的景色就更加迷人。它掙脫了樓房的束縛,實現了自己的夢。然而它仍在不斷地追求。

樹給夏日的人們帶來了陰涼。可惜的是,正因為它太高,人們難以遮陰,那樹一次又一次地被人砍倒。樹沒有悲傷地流淚,沒有痛苦地呻吟,只有默默地承受。它費儘自己心血實現的夢想破滅了。但它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坦然面對,再次生長,再一次拼盡全力去擁抱藍天。它是一個不屈的戰士,為了自己的夢想奮鬥一生。它又汲取養分,不斷向上運輸。“我要生長!”它仿佛在說。他再一次永不止息地長高,拼盡一切力量,向上!直到有一天,它又被人砍倒。這一次,人們打算把它連根拔起,可是好幾個人揮著斧頭使盡全力也辦不到——它的根已鑽入了石頭之中。一個不屈的偉大的靈魂,是永遠都不會倒下的。下一個春天,它又會將新芽吐露,繼續生長,倔強地沖向更高更遠的藍天。

樹為自己而活,又為人們送來陰涼。夏天,人們乘涼時,樹常被人們誇獎:“這是一棵多好的樹啊!”這也許是樹最快樂的日子。然而樹更多的是孤獨與寂寞。它的夢不被人們所理解,但它用方寸大小的土地實現了自己最絢爛的夢想。

在與樹朝夕相處的日子裡,我也做著與樹相似的夢:走入社會大家庭,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追求追高的目標。就算條件再艱苦,經歷再多的磨難,我也不會屈服。同時,我享受著為別人帶去的幸福。

第四篇:堅持夢想

“總有一天我會成為海賊王,我所組的隊伍一定不比你們的差。”

故事發生在夏天的海邊,一艘海賊船停泊在了這沿海的小鎮邊。船長香客斯的到來,改變了還是毛頭小孩的路飛對海賊的觀點。小路飛和船長告別時,船長送給他一頂草帽,路飛哭了,他含著淚對海賊們呼出了自己稚嫩的夢想。

“我要成為海賊王,是我自己決定的,就算為此付出生命也無所謂。”

因為吃下惡魔果實而不能游泳的路飛,實現夢幻的道路對於他來說無疑是布滿荊棘的,甚至會葬身於大海。但他並不畏懼,他告訴自己,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他知道,想要實現夢想就必定付出代價。面對一望無際的大海,年少的路飛毅然戴上了船長香客斯送給他的草帽,踏上了“偉大的航線”,去尋找傳說中寶藏。

“我不會航海,我不會劍術,我不會煮飯,我甚至不會吹牛!但我有一顆勇敢的心,有這點就夠了。”

草帽小子路飛終於組成了一支強大的海賊團伙,並當上了船長。當被人取笑沒資格當船長時,路飛用這一句話告訴了在場的所有人,“在否認自己的同時肯定了自己。”沒錯,路飛之所以能成為船長,就憑這一讓所有的船員信服於他,追隨於他。

我很喜歡路飛,我敬佩他的真誠、率直、天真、自信……當然還有他的勇氣,那種為實現夢想而竭盡全力,無所畏懼的勇氣。“我要海賊王!”當因傷全身綁得像個木乃伊時,當遇到暴風雨,船都快散架時……他都這么說,憑著這種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帶著火焰般的勇氣,路飛最終找到了傳說中的寶藏,成為了海賊王。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有許多目標,當我們發現目標過於渺茫時,我們選擇的總是放棄,而不是堅持。記得在環城跑預選賽的時候,本想在半途止步的我,想起了路飛,想起了路飛堅持不懈的毅力,最終通過了預選賽。

我們每個人同樣有著自己的夢想,或偉大,或渺小,或遠在天邊,或觸手可及……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會失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不放棄!

起初以賣草蓆為生的劉備,誓要復興漢室,最終成為一方霸主,他做到了;小時候連一雙球鞋都買不起的史蒂芬·馬布里就著NBA為目標,從小奮鬥不息,長大後他成為了NBA里的頂級控衛,他也做到了;還有愛因斯坦、焦耳、布拉格……他們都做到了!

堅持我們內心的夢想,就算有所現實阻攔那又怎樣,拿出勇氣向前沖,為夢想而拼搏。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是簡單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堅持不懈,永不言棄。為自己的夢想付諸更多的行動,相信自己,你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