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優秀作文:堅持夢想

夢想,是一種能讓你感覺,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小編收集了堅持夢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堅持夢想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夢想,誰都想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但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夢想,才能實現。這就是《開學第一課》的主題——夢想。

《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班會請來了眾多明星,有李連杰﹑馬雲﹑章子怡﹑李中華﹑韓庚﹑房祖名等,他們都帶來不同的感人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馬雲叔叔帶來的楊孟衡的故事。

在楊孟衡10歲時因便失去了雙臂,但這並沒有令他放棄自己的人生。後來,他喜歡上游泳,想登上殘奧運的領獎台,於是,他便努力地練習游泳。雖說他非常刻苦地練習,但在20xx年的選拔賽,他還是失敗了,但這第次的失敗,卻從未讓他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他想:武不行,那就文吧。於是,他轉到了學習當中,經過刻苦地讀書和不懈的努力,楊孟衡最終成功地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中山大學。

同樣有一位與楊孟衡一樣的殘疾人叫劉偉,10歲時也是失去了雙臂,這給他的打擊非常大,在傷心的幾天裡,他聽見了優美鏇律的琴聲,於是就夢想當音樂家。但“音樂家”這個詞眼對於像劉偉這樣雙臂殘疾的人,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不過也正是他的努力,讓他實現了當音樂家的的夢想。

從楊孟衡和劉偉的故事中來說,實現夢想是一個艱難的過程,需要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行的,然而在努力當中,總會有一次兩次的挫折考驗我們,我們不能知難而退,要勇往直前。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網路軟體製作人,我要像馬雲叔叔一樣,自己創辦一個為人民造福的軟體,要想實現這個願望,我就必須好好學習,積累更多知識,就如錢學長所說:“我希望這個國家強大起來,強大需要力量,而這力量就是知識。只有知識,才能實現我的夢想。”

成功如果沒有汗水﹑淚水和付出,那就不叫成功,那叫不勞的失敗。

第二篇:堅持夢想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回憶。在我的這段回憶中蘊含中許多人的力量。因為有這種力量,我才會有今天的成績;因為這種力量,我才會有一個奮鬥的目標。

因為愛,我才會堅持;因為愛,我才會有希望;因為愛,我才會有夢想……

記得兩年前,同學們正在教室內認真聽講。就在那天下午的14時28,那一場突入其來的特大地震在剎那間奪去了幾萬人的生命,那座昔日充滿歡聲笑語,羌汗兒女能歌善舞的家園---汶川,變成了一座廢墟。讓我們銘記20xx年5月12日14時28分……

看著周邊山上的巨石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們絕望了,徹底絕望了。但是看著老師的身影,我們似乎有了一絲希望。

在那天晚上,老師們冒著危險跑回家去拿自己的衣服給同學們穿,到處去找野菜和土豆給同學們填飽肚子。想到到這裡,我心裡很驕傲,因為我有一群好老師,他們的園丁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尊重。

在那種情況下,我們被迫停學。在那幾個月中,雖然玩的很開心,可是總覺得心裡不舒服。不知為什麼想讀書?但是沒辦法,只能忍耐。那時,我被一種強大的力量占據了我內心的整個空間,那就是‘‘堅持’’。我耐心的等待著。大半個月後我得到了通知:8月12號我們將踏上漫長的路,到異地去讀書。

經過幾天的奔波,我們到達了月亮之城——西昌。涼山人民的熱情,讓我感受到家的溫馨。在那生活了一學期,我懂了許多:在人間生活著一群可愛的“精靈”——人類。他們會用自己僅有的去幫助他人。

在第二學期中,我參加了許多活動。像涼山州的第四次學生代表大會,詩歌朗誦學生代表等,我從中了解到了: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風俗,總而言之增長了不少知識。

今天,我能在一座宮殿式的皇族般高貴、典雅的學校讀書,全是由廣東省的叔叔阿姨加班加點的工作,我們才會這么快的住進這所皇族校園。

現在的汶川是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啊!華麗的體育館、博物館、學校;美麗富饒的周邊環境。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學習。首先要做的是要感謝廣東人民,更要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無私大愛,還有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他們。

我立志:以後好好學習,好好做人,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只有堅持才能有所希望,有了希望才能有所夢想……

請相信,汶川在你們的關懷下會更加美好……

第三篇:堅持夢想

為自己的夢想而堅持,為心中的那個信念而堅持,為不變的目標而堅持。

陽光、天空、生命,因為陽光的燦爛、天空的廣闊、生命的蓬勃,嫩黃的麥芽經過十幾天的磨練終於破土而出,向世界演奏綠的交響;幼蝶經過數天的掙扎終於衝破繭的束縛,向世界傳播美的篇章。

堅持,生命的絢麗需要堅持的色彩。

翻開歷史的捲軸,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滿面的男子向我走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的淺唱低吟,不禁讓我有幾分哀傷。他就是李煜。"國家亡命了,你難過嗎?"我問道。"何止難過!全都怪我不能堅持防守啊!敵軍攻城前夜,我以為王氣在我這裡,便疏忽了防禦……"說罷,他悵然離開。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龍椅不在,朱顏不在。是因為沒有堅持,鑄就了如今的嘆息。

夢想需要堅持。

同樣有一位殘疾人叫劉偉,10歲時也是失去了雙臂,這給他的打擊非常大,在傷心的幾天裡,他聽見了優美鏇律的琴聲,於是就夢想當音樂家。但“音樂家”這個詞眼對於像劉偉這樣雙臂殘疾的人,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不過也正是他的努力,讓他實現了當音樂家的夢想。

堅持,堅持需要不懈的努力。

巴金是我國現代文學史上最卓越的作家之一。20世紀80年代,他被確診患上帕金森氏綜合症,人們以為他會就此放棄寫作,安心度剩下的日子。但他仍然在病魔的折磨下堅持寫作,完成了《巴金全集》、《巴金譯作集》等。

堅持,堅持是不向厄運低頭。

回首過去,有多少名人為我們樹立了榜樣;回顧大自然,蝴蝶是我們的老師,蠶是我們的教科書。流芳百世,名垂千古的人往往是堅持才得到成功的相伴,而成功則好似一扇神秘的大門,在那扇大門後,是夢想的成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被人們授於“發明大王”的美稱。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她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摸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最終,取得了成功……

堅持心中的夢想,堅持夢想的簡簡單單,在長期的堅持中體會、克服困難,堅持吧!天空的蔚藍、大海的碧波在屬於你的世界裝點著你的夢想。

第四篇:堅持夢想

夢想,是一種能讓你感覺,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我坐在明淨的株洲高鐵站,等著,低頭玩著象棋……忽然,一張紙被遞到我跟前,一眼望去,一句特殊紅色字型“我們的夢想,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首先映入眼帘。噢!夢想。這對於一個懷揣這夢想前進,雖還未實現夢想,卻對此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心的國中生,是會有一種想傾力相助的衝動,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的。我看看拿著紙的人,是一個白白淨淨的男生,他微笑著對我點點頭,指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然後又溫柔地笑著指指這張紙。

這不用說,一定是一個捐贈活動。果然,這是一個幫助聾啞人建立聾啞學校的活動,下面的方格中就寫著三個人的名字,還有他們的職業以及捐的款,其中一個還是學生。我一直都抱著一種幫助的心態在欣賞這張意義非凡的紙,同時我又想到了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不想就這樣拒絕了一個眼神和睦並充滿希望的殘疾人,我咬咬牙,想到在旁邊打盹的爸爸,我笑著對他示意了一下,於是我推推爸爸,小聲用方言跟爸爸說:“爸爸可不可以拿十塊錢?”爸爸扭過頭看見我前面這個拿著紙筆的男生,似乎是明白了什麼,對我說:“自己有錢就拿吧。”我懂爸爸的意思,我著急地請求著:“這是幫助聾啞人的活動,爸爸你就拿十塊錢給我吧!”爸爸就那樣搖了頭。

我知道,這件事已經沒有希望了,一股歉意油然而生,我咬著嘴,心想,他一定知道怎么回事了,慢慢的抬起頭,抱歉地看著他,搖搖頭,卻怎么也說不出一句“對不起”。看著他依然充滿希望的雙眼,我真的好希望能拿出那僅僅十塊錢!可惜我沒有,連一分錢也沒有,我不知道該怎么面對站在我面前這個不願離去的男生的心,只是有艱難地搖搖頭,他笑著輕輕鞠了一躬,然後轉轉身離去。

我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對生活,笑著對待那些拒絕幫助他們這一類人的同胞,笑著堅持自己或者說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或許對他們來說,樂觀只是好好活在這個不公平世界上的基本態度,在這條狹窄又坎坷的人生路上,她們堅持著不平凡的夢想。眼前這條路,只有自己堅持下去,才有可能走完!無論別人有多想幫忙,始終不能給自己的腳上馬達。

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又繼續尋找下一個有希望幫助他們的人,似乎給人一種永不放棄的感覺。我想哭,終於掉下了感動的眼淚。

夢想是自己的,夢想就是我的生命,實現了夢想,就實現了我生命存在的價值,在此之前,我要堅持夢想,相信不放棄夢想,夢想也不會放棄我。這條心理學家的路,就算泥濘了,我也要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