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堅持夢想

第一篇:為夢想而堅持

夢想說遠其實不遠,說近也不近。遠是因為要是因為要靠著自己的不斷努力才能實現,近是因為只要為夢想努力了是可以實現的。人人都有堅持夢想的權力,我也一樣。

我自認為我的夢想很偉大,也很偉大——做一位好老師。老師是無私的,是崇高的。每天老師早早的來到學校,指導同學們早讀。同學們放學回家的時候,老師就要給學習成績不理想同學補課。晚上又要給同學們批作業。一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教育事業。就因為這樣才贏得了全社會對老師的尊重,才有了我做老師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也做了許多努力:一次語文考試,我的成績差如人意。後來仔細分析試捲髮現是我的閱讀理解這一個方面出現了問題。回想自己把大把大把的時間花在了玩電腦上,很難靜下心來,才導致成績不理想。知道了問題的原因,就開始大量閱讀課外書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問題。果然,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我閱讀理解的能力提高了不少。

追夢路上,肯定有不少溝溝坎坎,但只要為夢想堅持著,就一定沒有過不去的坎。加油追夢去吧相信你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可以,你們也可以。

第二篇:為夢想而堅持

人的一生總是在和時間賽跑,忙忙碌碌,但是很多人卻碌碌無為。不管怎樣,我總是相信,他們都是在位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下面這個人,讓我敬佩。

他,曾經是一個罪人,但他是一個好人,一個有自尊心的人。你們聽了一定很奇怪吧,罪人和好人?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他是一個因為工作失誤而引起工廠大爆炸的工人,所以被關入了牢房。但是他的心靈是純潔的,絲毫沒有害人之意。委屈使他的自尊心更加強烈,總是怕別人把他看成一個罪人。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在監獄裡德生活真的讓人難受啊!終於出獄了,他洗脫了一身的沉悶,帶著一身的快樂,打算開始重新生活、求職。可事情沒他想像的那樣順利,被他人冷嘲熱諷。每次找工作被聽到這個身份都給冷酷地拒絕了,連商量、解釋的餘地也沒有。但他沒有放棄,不停地投,不停地跑,結果依然只有一個——被拒絕。但上天的眼睛是明亮的,終於有一家餐廳聘請了他。雖然只是個清潔工,工資也不高,但他已經很高興了。因為終於有人肯接受他了。

在工作中他盡心盡責,在生活中他省吃儉用,在和時間賽跑中他堅持不懈。後來,他從清潔工變成了服務員,從服務員變成了值日經理,再從值日經理升至副經理。慢慢地慢慢地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尊重他,接受他,因為理由只有一個——為了夢想,他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社會上還有許多人同樣如此,他們需要理解,需要機會,需要得到我們的尊重。他們的明天也會和我們一樣明媚,一樣燦爛。

第三篇:為夢想而堅持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軍人。因為軍人威武,時刻保衛祖國,覺得很光榮。

軍人這一神聖的稱謂,令人羨慕。當軍人必須有膽量和健全的體魄。我現在只有一點膽量。我也很瘦,我認為自己不是一個當軍人的料。我也知道,當軍人非常辛苦,要堅持不懈。現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堅持鍛鍊身體,多吃飯。但無論我怎樣狂吃猛喝,還是和原來一樣。難道當一名軍人就這么難嗎?

我要當軍人的夢想快要破滅了。我爸爸告訴我:“你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堅持!”這句話深深地鼓勵了我,我又重回了信念。軍人!我來啦!

如今,我要突破八十斤了。我心想:這句話真管用!現在,我果然長了好幾斤!這句話真好使!

軍人是我夢想的職業。我想:我選擇的軍人夢想一定會實現!我一定會成才的!

爸爸告訴了我一個道理:有夢想就有奇蹟,有奇蹟就一定會實現夢想!我夢想的軍人,對我來說,就像西邊升起的太陽。是不可能的。可如今,我不再懦弱。我已經是東邊升起的太陽!

來吧!我的夢想!請給我一點空間,讓我為夢想堅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