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作文(精選3篇)

第一篇:堅持夢想

魚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暢遊水流之間;飛鳥的理想卻是每天有食物,不讓自己餓肚子。魚笑飛鳥太過幼稚,飛鳥卻不在乎地揮揮翅膀“我們的理想不同,你有你的雄心壯志,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每個人的理想都不相同,只要看我們如何去實現。”多年後,魚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飛鳥卻還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繼續歌唱自己的理想。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不管這個夢是否有意義,但它始終是一塊人生的拼圖。有的人將自己的夢想通過努力轉化為現實,讓夢不再是夢;而有的人空有夢想,從不為之付諸努力,夢最終只能是夢,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話、未來的遺憾。這是為什麼?是因為這兩種人的態度不同嗎?還是因為想法太難實現?

唐東傑布是藏戲的開山鼻祖。他的理想是給雅魯藏布江上修建鐵索橋,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話他,因為可能完成的幾率極小,這條江淹死過數不勝數的人,別說建橋,人們分隔兩岸能生活就不錯了。唐東傑布為了實現理想,組織了一支戲班子到處演繹,看完戲的人們會給戲班子一點報酬。唐東傑布正是這樣一點點積攢建橋的的資金,在吞噬了無數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鐵索橋,創造一個又一個藏族的神話。

唐東傑布堅持了自己的理想,並且加以心血地努力著,而他的努力不僅沒有付諸東流,而且還給人們帶來了利益。

比如比爾蓋茨,讓小小的一枚硬幣變成了億萬財富;再比如愛迪生,克服了所有人對他的疑議,成為了大發明家;還有萊特兄弟,不顧旁人的嘲笑,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飛機……一個個活生生的例子,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他們不都是堅持理想並獲得成功的人嗎?

我也有我的理想

在我們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許還有別樣的誘惑會誘導你的未來,但星星無論再亮,也取代不了獨一無二的月亮,不管陷阱有多美麗,也只有我們的理想最閃亮。我們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圖,如果胡亂拼湊,那這幅拼圖還會是我們想像的樣子嗎?不管這條道路有多遙遠、多坎坷,如果持續的奮鬥與執著能有實現理想的機會,我們為何不去走一趟呢?

第二篇:堅持夢想

當我站在高高的的門檻前,蒲公英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後的歸宿;蝶兒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花朵告訴我,永遠不要嘆息,用一生綻放,然後成熟一個秋天的夢。而我告訴我自己,有夢想就要堅持。 把握現在,堅持夢想,你,就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夢想是美好的,但是實現夢想的道路是曲折的,無數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了無數曲折,儘管如此,他們依舊大步向前;其實夢想就是一個人給自己定的一個大目標,必須認真的面對它,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綠芽在土中努力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把破土而出的夢想變成現實;曇花在人旁沉默了良久之後,傾盡了畢生的精華,終於把璀璨綻放的夢想變成現實;鮮果在葉下思慮了幾轉之後,用上了所有的勇氣,終於把貢獻自身的夢想變成現實„„ 名人古龍曾經說過一句話: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是啊!夢想不是夢,夢是虛幻的,而夢想卻是真實的,也許,因為懷揣著真實的夢想,我們的生活才會有意義,才會更實在,才會共同堅持朝著不同的目標出發!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話曾鼓舞著多少能人志士,又曾讓多少無望之人重獲信心。聾人作曲家貝多芬,你在那簡簡單單的琴鍵上,流了多少汗水,費了多少心思,於是,一曲‘月光曲’便誕生了,那柔和的曲調,那真摯的情感,使每一個人為之振動。“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你的耳朵雖然失聰了,但有一盞信念之燈在你的心中為你閃耀。在心燈的指引下,你與夢想約定在音樂殿堂,開創出音樂界的一片新天地。 夢想,就像一粒種子,散播在“心靈”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開花結果,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大漠,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使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坎坷,但,沒關係,在那裡跌倒了就在那裡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的,同學們,為了夢想,加油吧!

第三篇:堅持夢想

今天上午九點我收看了中央一台的《開學第一課》,連續三年了,每到開學第一天,我都會準時收看,一個個感人的事跡,令人難以移開視線。今年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夢想,人人都有,可是,真正能堅持走下去的人又有多少呢?看完今天的《開學第一課》,有兩個人的努力和堅持令我欽佩。

第一位是楊孟衡。孟衡哥哥七歲時遭遇電擊,從此失去了以雙臂。可是高位截肢的他,並沒有從此放棄自己的夢想,反而愛上了體育。為了能在20xx年的殘疾人奧運會前加入國家隊,他開始拚命練習游泳,希望能給自己開闢嶄新的人生之路,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在排名賽上他最終只獲得了第九名,無緣國家隊,更別說站在奧運會的領獎台了。那段時間,他絕望了,甚至想到了死。可是父親的一句話點醒了他,讓他重新有了動力――人可以有很多夢想,但完成一個就足夠。於是,孟衡哥哥重新走進了教室,對於這樣一個離開學校已經兩年多的特殊孩子來說,重新拿起書本追趕別人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但是他憑著不懈的堅持與努力,20xx年以當地文科狀元的成績,考入了中山大學。他又有了新的夢想――成為一個同聲翻譯家。

第二位是劉偉,與孟衡一樣不幸在電擊中失去了雙臂,同時也失去了生命中的陽光。直到有一天,他聽到了優美的鋼琴鏇律,從此迷上了音樂,有了一個美麗的夢想――成為一名出色的音樂製作人。當我看到他用腳趾演奏鋼琴時,我的心震撼了。我覺得他在訴說一個道理:只有殘缺的肢體,沒有殘缺的人生。他那優美的鏇律甚至比我用手指彈奏出來的還要動聽,在那一剎那,我心裡某個黑暗的角落,突然充滿了陽光,而我的淚,也如決堤的江水一瀉千里。殘疾使一個人跌入了人生的谷底,但是,對夢想的堅持與頑強的意志把他們推向了人生的巔峰。離開節目之前,他們給我們留下了兩句耐人尋味的話:我們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適應著別人的方式;我的一生,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是快點死去,一條是精彩地活下去!

是夢想引領著他們創造了一個個奇蹟,是對夢想的執著與堅持,讓他們的人生充滿了驚喜。

仔細想想,其實人生最徹底的失敗就是放棄。我想當畫家,因為老師的批評,我放棄了,我想當音樂家,因為夥伴的嘲笑,我再也不敢在同學們面前歌唱。記得有一句歌詞這樣唱到,成功是因為你失敗不放棄。真的,失敗與成功僅隔一步之遙,關鍵是,你跌倒了,有沒有爬起來,繼續往前走。值得慶幸的是,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重新擁有了自己的夢想――成為一個鋼琴家。其實我覺得我的鋼琴彈得挺好的,我要用堅持成就我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