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優秀作文:堅持夢想

世界上有座山叫作“夢想”,世界上有條路叫作“人生”,世界上有一種精神叫作“堅持”。小編收集了堅持夢想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堅持夢想

我們可以放低姿態,但不能放低價值。古語有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不能在原地等候伯樂的駕臨,我們得去尋找伯樂。不要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你只看到了他們現在的輝煌,卻沒有看到他們過去的滄桑。堅持最初的夢想,只要努力了,就算失敗,我們也無愧於天,無愧於地,更無愧於自己。

古有毛遂自薦,今就應該有千里馬自尋。我們要懂得推銷自己,有價值的東西就不能被埋沒,有價值的東西被埋沒就是浪費。材料中的沉香,因主人的不自信與不懂得推銷被埋沒了,那沉香就如同我們自己的價值,而我們自己也就是材料中的主人公,我們最初相信我們自己是“寶物”,那么就堅持自己的想法,我們就是“寶物”,我們可以放低姿態但不能放低自身的價值,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斷,而不是盲目的只看別人的輝煌,堅持自己的夢想,我們就能夠實現。

高中課本《我有一個夢想》一文中寫出了黑人的苦難,和反抗的決心,堅持最初的夢想得到解放,得到自由,並經過自己的努力堅持到最後,讓美國政府的空頭支票得到兌現,而他們就像我們實現自身的價值一樣,我們只有像他們那樣堅持自己所想要的,並相信我們是塊寶,我們不能等待伯樂的到來,而是要更快的發光發熱讓伯樂來發現,所以我們要懂得爭取,如果黑人不爭取,哪來的自由,哪來的人權,哪來的幸福的生活。沒有他們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就不會實現他們最初的夢想,只有堅持和自我推銷我們才能夠被伯樂發現,機遇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伯樂時時都可能出現,所以我們得試試準備這,在伯樂沒出現之前,我們能做的就是更加充實自己,曾加自身的價值,放低姿態,堅持最初的夢想。

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很骨感,所以我們更要懂得自我推薦,讓伯樂來發現我們的價值,從而重用我們。堅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相信我們就是“千里馬”,就是“沉香”,相信我們是有價值的,材料中的主人公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費盡千辛萬苦尋找到的寶貝是寶貝,不堅持自己最初的判斷,一味的看見別人的好,由此我們更應該堅持最初的夢想,而不是好高騖遠只看見人家的輝煌。並為之努力,為之奮鬥,放低姿態我們可以更好的展現自身價值,更好的堅持最初的夢想。

第二篇:堅持夢想

我們每個人同樣有著自己的夢想,或偉大,或渺小,或遠在天邊,或觸手可及……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會失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不放棄!這是我在採訪過我姐姐後的得出的一個道理。

其實夢想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辭彙。因為從我們懂事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懷揣著各種各樣的夢想。就像我的姐姐,他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當一位優秀的畫家這么多年以來,他都沒有放棄。

今天下午,我帶領著我的追夢小組和堂姐,一起來到了肯德基,不過可不是來吃的。而是有一個任務,那就是——採訪身邊的追夢人。這位追夢人,當然就是我的堂姐了。不過,這次的採訪,不只是對我受益匪淺,相信其他的組員們,也是一件十分難忘的事情。

首先對我堂姐進行採訪的是我的同學,陳諾。她手拿原子筆,問道“你的夢想是什麼?你自從有夢想以來,你的夢想一直都沒有改變嗎?”我的堂姐似乎還有一點不好意思,靦腆的對我們說“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都是做一個畫家,從沒有變過。因為夢想是需要堅持的,做事也一樣,一定要持之以恆,絕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剛講完,陳諾好像明白了什麼,點了點頭,認真地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錄了下來。我也懂得了一句話:夢想需要堅持,任何事情都需要堅持。我在踏入國小時,就立志當一位老師。可以這樣說吧,老師,是學生的學習引路人,是它們生活的指導者,還是他們在人生道路上的方向標。老師職責首先是育人。先成人,後成才。教知識,只記得一時,而育人,卻影響一個人的一生,為人師表,答疑解惑。老師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是一個十分神聖的字眼。我很高興我在這六年來一直都沒有改變過自己的夢想,聽過堂姐的一番話後,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向堂姐學習,鍥而不捨,努力的學習,不斷奮鬥,爭取早日可以當上一位出色的老師,為我的名族國家培養出更多的傑出人才,讓中國走向美好。

這次的採訪真的很有意義,讓我記住了一句話:

夢想需要堅持。

第三篇:堅持夢想

朋友,你知道嗎?對於一個視力和聽力都喪失了的兒童來說,與人交談是何等的困難呀!看到的只是無邊的黑暗;而聽到的將是永遠的寧靜。就是這樣一個孩子,做到了她人生中最艱難的選擇——讀書!

我想:只要人努力了,用了自己最大的力,那這件事無論成功失敗,在別人心中,你都是成功的。堅持自己的理想,不向命運低頭是多么的重要,他甚至可以改變人的一生。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虛度年華,應該更加珍惜美好的時光,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不要再去說,生活是不公平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我們應該把更多的情感投入到生活點滴的感悟中,而並非一再的抱怨。海倫●凱勒生活在樂觀、感激中。我們同樣也有這讓我們感動的生活,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的身體雖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就讓我的心超脫我的軀體走向人群,沉浸在喜悅中,追求美好的人生吧!

在海倫?凱勒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著,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不可想像,無法忍受的痛苦,但她卻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裡,她竟然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人要脫離黑暗走向光明,最重要的是要學會認字讀書。而從學會認字到學會閱讀,更要付出超乎常人的毅力。海倫是靠手指來觀察安妮老師的嘴唇,用觸覺來領會她喉嚨的顫動、嘴的運動和面部表情,而這往往是不準確的。她為了使自己能夠發好一個詞或句子,要反覆的練習,海倫從不在失敗面前屈服。

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會騎馬、滑雪、下棋,還喜歡戲劇演出,喜愛參觀博物館和名勝古蹟,並從中得到知識。她21歲時,和老師合作發表了她的處女作《我生活的故事》。在以後的60多年中她共寫下了14部著作。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分。海倫從又瞎又聾的女孩成了舉世文明的作家,想必她經歷過很多坎坷,可她卻從來沒有想退縮,而是勇往直前,毫不畏懼地面對困難,去戰勝它,跨過它。人生的路途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坎坷、崎嶇,就看你有沒有信心和毅力去把它踩在腳下,一步一步登上成功之路。

我們可以構想一下,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么她也不會有現在如此的成就。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海倫之所以取得驕人的成績,那是因為這都是用她自己的心血和汗水換來的。其實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績,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那個人有沒有奮鬥的精神.只要大家付出自己的汗水,並有堅定的信心,那么我們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因為“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你播下的種子,它總有一天會開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