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堅持夢想作文

第一篇:堅持夢想

在人生道路中,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失敗,當那遙不可及的夢想,還沒努力去完成時,我們堅決不能放棄!

夢啊!你就像春天那溫暖的陽光沐浴大地一樣,滋潤我們那小小的心靈。

夢啊!你就像夏天的荷花一樣,散發出奇特的異香,讓夢有一種淡淡的清香。

夢啊!你就像秋天的銀杏樹葉一樣,一片片落下來,追求一種新的希望。

夢啊!你就像冬日裡的白雪,象徵著夢想的純潔無私。

也是,在世界最著名的名人,他們為了實現夢想,都是長期堅持不懈努力的結果,他們今天取得的成就,都是用當初的艱辛換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像那些堅持夢想的人去學習。

夢啊!你就像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是你還未去體念過和追求吧!要想實現夢想,就要有一顆堅定而執著的心!

小時候想過,實現夢想沒什麼大不了的,無非就是簡單地去實現而已吧!現在覺得,要通過自己艱辛的努力,才能實現。我的夢想並不難,就是簡單做一個受觀眾喜愛的女演員而已。可不,我的偶像他也是一名最受觀眾歡迎的男演員,他可不是普通的男演員,當他還是國民校草時,許多女孩子為之瘋狂,當他考起了四川成都師範大學時,許多人為之歡呼,他出道七年了,在20xx年參加了“加油好男兒”,在這之後,他又參加了演員培訓班。可以見證,他走過的道路是艱辛的,所以今天取得的成績是我崇拜他的原因。他的“好男兒”宣言是:“相信自己,堅持信念”,這八個字鼓舞著我們應當相信自己的能力,堅持著自己的信念。

相信吧!夢想總會有實現的一天!如果夢想有捷徑,那便是腳踏實地,全力以赴,堅持就一定會實現!

第二篇:堅持夢想

人生在世,都必定有一個夢想,而這個夢想大小就取決與你的志氣和毅力,有一個大夢想,實現這個大夢想必定要有超強的毅力。

成就的路上必定有諷刺與譏笑,讓人難以承受。不過,有了堅強的毅力便可以堅持下去。只有堅持下去的人才可以站在夢想上,滿足自己的心愿。就如袁隆平,經過了他辛勤的努力,“東方魔稻”才出現在人們眼前。他的努力可想而知,經過了多大的艱難險阻?但他的目標遠遠不止這些,現在他仍然在試驗更好的方法,仍然堅持不懈地攀登更高峰。我們不應該像袁隆平一樣,堅持不懈嗎?

螞蟻在火海中依靠什麼來逃生?當然是民眾的力量:一群螞蟻迅速抱成一個團,滾離火海,外層的螞蟻雖然犧牲了,但卻保存了絕大部分的螞蟻。只有螞蟻堅持抱成團,內部的螞蟻才能存活,如果外部的螞蟻鬆手,內部的便被活活燒死,夢想也需要拼盡全力的堅持,只有堅持,才能實現夢想。

有夢想,未必能成功,有些人光說自己的夢多么偉大,今天不做,明天不做,是不會有什麼成就的。只有堅持,夢想才能實現,而困難與危險也能闖過去的人,才能笑到最後。

成功是不可能不勞而獲的,想要夢想實現,只能不斷堅持,不斷努力才能實現。

第三篇:堅持夢想

那天,老師說要看開學第一課,別人都歡呼雀躍,而我也不例外。

開學第一課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個人,那一個名字。

而這個人她就是廖智,她說:“在我很小的時候,一聽到美妙的音樂,就情不自禁的翩翩起舞,我一直都在幻想著,有一天,穿著美麗的裙子,站在璀璨的舞台上翩翩起舞,這就是我的夢想。”她在說這些話時,笑得一臉燦爛,仿佛為她的夢想而感到自豪。

“可是人生的道路上也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20xx年的5月12日的那一天,那一場大地震,那一瞬間,我真的是幾乎一無所有,那個時候,我真的很迷茫,我不知道,我的夢想會不會在我的生命中繼續實現。”她的語言,她的眼神,真的讓我們感覺到她在那時候猶豫了,有些不知所措了。

“我覺得已經不大可能了,但是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但是在我艱難的忍過那養傷的疼痛之後,本來我因該是感到高興的,但是我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因為真的好痛好痛,安上假肢,不要說跳舞了,就連站都站不起來。”她絕望了,也許沒有那件事,她會一直這樣消沉絕望下去吧。

“那天,我醒來後,想要去洗手間,但是我大聲呼喊,卻一個人都沒有,我只能爬著去找我的假肢,當我看到假肢時,我頭一次發現它對我是那么的重要,我趕快安上假肢,跌跌撞撞的走到洗手間,可是我還沒走起步,便摔倒了,頭磕到坐便器的邊緣,頭髮落到坐便器的水裡,我掙扎的爬起來,看到鏡子裡面的我,我驚呆了,這還是我嗎,鏡子裡的我,頭上有一個大包,頭髮濕漉漉的,眼睛也因為睡了太長時間而腫了起來。”她喊道,“從這一刻開始,我便決定一定要學會使用假肢……”

她堅持了,努力了,終於最後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舞出了自己的人生,獲得了冠軍。

我們並沒有像她一樣的阻礙,我們相對於她來說要輕鬆得多,所以,她都可以堅持夢想,我們為何不可!

所以,任何的困難都可以去突破,去超越,現在,我們也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吧

第四篇:堅持夢想

寂靜的夜晚,略帶霧氣的空中飄蕩著悠揚的琴聲,牆角的臘梅開出了第一朵嫩黃的小花,芬芳逼人,長久的堅守終於等來了綻放……

當第一隻春燕在淡藍的空中留下優雅的剪影,當第一棵嫩草睜開沉睡一冬的眼睛,柳枝輕搖的時光里,春悄然逼近。校園裡滿是開得正怒的桃花,一團團推推搡搡盤踞了枝幹。悠揚的樂聲從桃花背後隱約傳來,稚嫩的我被琴聲吸引,偷偷跑離原先做操的隊伍,趴在窗台邊看老師教六年級的大姐姐們彈古箏。纖細的手指在琴弦上紛飛舞動,空靈的樂聲便伴著清揚的微風流入耳鼓,小小的內心仿佛被什麼觸動了似的,一股渴望在心中綻開。琴房的一角,那株臘梅依舊落寞。

枝間的嬌影次第墜落,躁動的氣息在空中瀰漫,琴房裡再次響起一陣不和諧的韻律。我紅著臉在眾人鄙夷的眼神中緩緩站起,迎接老師撲面而來的訓斥。看似輕鬆優雅的指法,背後卻是訴不盡的艱難與疼痛。樂聲再次響起,我站在教室後面的角落裡,淚水無聲地滑落,身後悠揚的曲調與我無關,心落到谷底。偶一抬眼,卻瞥見牆角的臘梅,瘦削的主幹,雜亂的樹枝,仍是孤單隻影,卻有著一股向上的姿態,仿佛在堅守著什麼。

第一片落葉搖搖曳曳墜下時,秋的涼意已漸濃烈。黃昏的校園總是過分地安靜,微醺的餘暉中,我獨自坐在古箏前,一遍又一遍地舞動手指,低緩的琴聲從指下流出,伴隨著窗外紛飛的黃葉,卻是斷斷續續。我心生著急,一用力,琴弦“啪”地斷了,手指的疼痛刺入心頭,微微的殷紅依稀可見。我強忍住欲出的眼淚,起身來到窗前,淚眼朦朧中,那一株臘梅仍孤單地獨踞牆角,可那守候的姿態分明一如往前。我似乎悟到了什麼,轉身走向古箏,悠揚的樂聲再度飄散在校園的上空……

寒冷襲卷了整座城市,當第一片雪從空中落下,我已經能夠熟練地彈奏出一支完整的曲子。牆角的那株梅終於開花了,淡黃的花朵嬌小可愛,芳香可人,卻是凝聚了一年的堅守與等待。

稀落的小雪中,臘梅凌寒綻放,傲視群芳。她,以堅守的姿態等到了絢爛的綻放,等來了喧妍枝頭的美,為夢而堅守信念。

靜享琴聲,細品梅香,我在堅守中放飛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