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400字

窗外飛來了幾隻嘰嘰喳喳的小鳥,寒冷的冬姑娘匆匆而去,溫暖的春姑娘緩緩而來。萬物復甦,大地呈現一片充滿生機勃勃的景象。

春姑娘來到田野里,稻子立刻抽出了綠綠的嫩芽。春姑娘來到果園裡,果樹立刻開出了潔白的小花。春姑娘來到小朋友們身旁,裹成“粽子”樣的小朋友立刻脫下了厚厚的衣服,來到田野里盡情地玩耍。

春天來了,從北方飛來的大雁回家了,還有小燕子們在電線桿上唱著歌兒,它們就像五線譜上跳動著的音符。柳樹抽出了細細的嫩芽,小草探出了柔軟的身子。還有小河小溪的冰都融化了,小魚兒又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真快活啊!小動物們也都醒來了,紛紛走出家門盡情地玩耍,大地又恢復了以往的生機。真可以用朱熹的《春日》中“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的詩句來形容!春天來了!春姑娘在草原上、在田野里、在山崗中翩翩起舞,用她甜美的歌聲喚醒了沉睡的大地,用她溫柔的雙手撫摸著山川河流,用她美麗的舞蹈引來了陣陣花香。整個大地花紅柳綠,鶯歌燕舞,春意盎然。要是春姑娘一直留著不走,那該有多好啊!